close
今天,收到了一篇關於釀造美麗心情的文章.

當我們在看到或經驗到任何美好的東西時,我們都會有心與人分享,特別是我們深愛著的人,
但是這時總是有一些因緣際會使我們錯失了分享的機會,
或許是因為當時某一方心情不好,或許是因為對方剛好不在身邊,
或是任何的理由使我們害怕分享、無法分享、不懂得分享或拒絕分享、不願意分享,雙方的關係自然漸行漸遠了。
 
最重要的是,如果不能當時立即分享內心的感動,時過境遷,有時就算想說出來也不知從何說起了。
其實分享只是一種心靈的溝通而已,有時並不需要有實質的東西才能與人分享。
即使只是一起分享花開日落的美麗,都是種很輕鬆容易的溝通方式。
而在分享的過程中,我們也增進了對彼此的了解與關懷,這也是釀造甜蜜關係的開始。
 
因此,現在無論我手邊有多忙,只要有人要我看任何東西,無論是貓在打架或小鳥在吃水果,我都會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走過去看一下。因為我知道,分享的機會稍縱即逝,如果我不懂得掌握,沒有人能幫我留住那天然的美景與感動的。

分享,是一種無私的感動.
以前有個朋友A跟我說,因為朋友B都不曾轉過分享信給她,讓她覺得很受傷,覺得不被B當成朋友.
我想,這種沮喪就是來自於缺少分享的喜悅吧?

仔細想想,有時收到朋友轉寄的分享信,不論是嚴肅文章,小道八卦,還是趣味圖片,還真是讓人會心一笑.
即使朋友不常碰面,透過轉寄信卻也能感受到對方說:嘿!我還在這兒,而且還有想到你喔!

網誌,則是我分享的主要工具之一.
每一篇文章,每一張照片,都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喜怒哀樂.
當然,我也喜歡透過各種管道,接收朋友投遞過來的分享.即使是當個垃圾桶,我也很開心,因為這證明我還是個對朋友有用的垃圾桶.

走在路上,沒有人知道我是誰,隨便想穿什麼就穿什麼,也不會有人指指點點,品頭論足,喝杯咖啡也不需要擔心有狗仔隊在遠處拿著長鏡頭對焦,因為沒有負債,因此也不擔心討債公司開著巡邏車跟擴音器在街頭巷尾喊我的名字,也沒有什麼想買的東西是必須省吃儉用十年的,存款戶頭裡就算不多,總有一些餘錢,因此就算失業了,一年半載之間也餓不死,每天早晚定時刷牙,定時運動,保持身體健康,買到喜歡的CD就高興得要死,在住家往往一發呆就是半天.

我知道這世界上,永遠有比我聰明,比我好看,比我富有,比我強壯,比我幸運的人,但是我卻不需要因此而沮喪,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一場競賽,這個世界上有幾個人,我很愛他們,他們也同樣愛我,我知道無論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只要一通電話,他們就會靜靜聆聽,或是誠實地罵我是蠢蛋,並且警告我如果下次再半夜三點鐘打電話擾人清夢,他就要拿電話筒敲死我,但是說完以後,又會溫柔地給我忠告。
 
就這樣,我已經想不出來我的人生還欠缺什麼,總覺得如果還再要,就是貪婪了。

剛剛從小看我長大的阿姨在電話裡說,聽我的聲音,感覺我的心情和前些年急躁的個性來比,變得很平靜,很安穩.她說,沒想到以前還是小學生的我,居然有一天會和她聊聊生活的點點滴滴.這,又是一種愉快的分享.

我想,我最近的生活,真的很安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