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城附近有許多座郊,包括天上山、南天母山、五城山、崙子山、大暖尖山、大尖二尖山、火燄山、文筆山等等,都是坡度緩和的山林。加上近年來因為桐花節的賞花人潮,更是帶動了土城的登山踏青風氣,讓土城山系裡的步道,開始受到民眾的青睞。

而且,每一條步道的
指標都很清楚,搭配上大大小小的山頭,讓登山路線更豐富多變,遊客也可以自由安排行程長短。依照山系和登山口的區分,土城山系的步道大致可分為三大區:

1. 南天母區:
位於南天母路和承天路的週遭,而這兒也是觀光名勝的據點集中地,除了承天禪寺外,沿著步道走會先至天上天山,即土城、新店、三峽的界山,也是山系中的最高點,續走則可抵達日月洞。而承天禪寺下除了有桐花公園外,還有一條石壁寮溪木棧道,是遊客駐足欣賞河岸風光的好景點。

2. 清水區:
循青雲路前進,除了會遇上甘露寺、成威樂緣寺外,沿步道走可抵達太極嶺、山中湖、文筆山、五尖山,續走則可至安坑山,接連到新店安坑地區。

3. 媽祖田區:
媽祖田今名祖田村,即位於今龍泉路的週遭,沿路有普安堂、天神廟、長星宮土地公廟、日月宮通天府、姑娘廟等等,還內有猴洞、十八羅漢岩等熱門的登山路線,可分別抵達石門內尖山、大暖尖山、成福山等。

其他詳細路線可以參考土城市公所的網站
小圖五月雪步道 小圖老樹巡禮 小圖自然公園 小圖社區公園 小圖森林浴步道 小圖古道巡禮 小圖其他步道

這天,為了避開山區各地的掃墓車潮,我們左閃右閃地意外來到了三峽和土城的交界處,那麼,就乾脆到土城的登山步道走走吧!!

這回選定的區域是位在媽祖田區的大暖尖山步道.而且根據標示牌,攻頂的距離不到1公里,真是太適合我咧~~


一下車,狗子們就迫不及待地往前衝!衝!衝!


可能因為不是賞桐季節,也非熱門路線的緣故,一路上都沒有其他遊客,反而處處可見優遊自在的小生物.


約走了幾百公尺後,眼前開始出現階梯.
牙一咬,走吧!


路邊可愛的小花是今天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因為,相機居然沒電了@@


雖然這小小的山爬起來短短的,不過,今天走這一遭,還真是累死人+熱到爆.
讓我開始覺得,該到坪林游泳的季節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