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回跟著攝影隊外拍,來到了峨嵋湖後,我就一直惦記著想再帶著狗子們,來趟深度之旅.
這一天,我們既然來到了新竹,那就乾脆去這個大湖走走吧!!

上次的紀錄-->06.10.29. 人文攝影之旅~峨嵋湖 

順著台三縣往南行,與北埔擦身而過後,跟著指標,很快地,就來到了峨嵋湖畔.


我們將車停在湖畔大佛旁的佛舍旁,也就是大佛工地圍籬的末端處,然後從佛舍前的步道往吊橋前進.
這天,到峨嵋湖的遊客不算多,都是奚奚落落的.大部份的遊客都是跟著遊覽車而來,而且是為了參拜大佛而來.所以,在這條步道上,幾乎沒有其他的遊客,而且距離不長,走起來相當輕鬆.


吊橋就在眼前囉~


可能因為沒有其他遊客的緣故,這座吊橋走起來很平穩,一點都不晃~~


一直在尋覓下水處的大狗,頻頻回頭催促著我們,希望能趕快讓她游個暢快~~


從橋面上望著湖面,可能因為光線的緣故,讓我覺得這次的風光不若上次來訪時遇上落日的美.
仔細看看,湖水也不是相當乾淨,而且這地方離湖面有不低的落差,於是就沒打算讓大狗跳水囉!!


穿過了吊橋,我們繼續前進,目的地就是吊橋另一頭的老街.




不過,順著指標走過去,眼前看到的,卻是平凡到不行的鄉間小路.
我們牽著狗,在巷弄中左轉右晃的,就是沒看到有任何比較老的建築或其他指標.
老街咧??哪裡有老街啊??


當我們牽著狗在巷弄間穿梭找老街時,忽然一個坐在路邊的白髮老太婆對著我們嘰哩咕嚕說著一大串客家話.因為看我們一臉茫然,(廢話!我們又不是客家人!!誰聽的懂阿~~)旁邊一個比較不老的阿北就幫我們翻譯成國語,說那個阿婆是說,"叫我們不要養狗,要養小孩."
阿喝!!死阿婆,我們牽狗是妨礙到你喔!你看不爽喔!
我就是愛養狗不愛養小孩,是關你屁事!!
於是,很不爽的我就回一句,"這就是我的小孩",然後轉頭就走~~哼哼!

這地方,不但掛個莫須有的老街牌子,還一點都沒有景點的感覺,真不知道為什麼硬要標個老街咧??

既然老街不存在,那就往回走向吊橋吧~
突然,一根電線桿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不知是哪個天才想到的?這該不會是為了要取悅找不到老街的遊客而寫的吧??


草叢中,遇上了一隻街貓~~


慢慢踱步回到車旁,但上車前還得有件事要去做.那就是--買好吃的茶焗蛋.


在大佛的襯影下,茶蛋到手囉!!
一盒7個100元,盒內還附上胡椒鹽.把蛋撥殼後,溫溫的沾著胡椒鹽吃,實在美味的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