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了好一陣子的雨,加上年假和春假都沒有出去玩,整個人完全就是呈現一種人在心不在的狀態.

有一個廣告的場景是這樣的,在辦公桌前出現了一條往窗外延伸的線,線的那一頭是一個飄在空中的上班族.仔細看看,飄在空中的人其實還真不少,而且都是一臉茫的表情.
這個廣告,完全表達岀我上班時的心境~~想飛.

而且四月本來就規劃要和老班底去的墾丁行,也無法成行,更是讓人在家悶到了極點!!
前幾天,老公突然說了,那去墾丁玩個兩天吧!!
蝦米,要去墾丁喔~~那2天太少咧!可不可以改成4天啊?
不過老公堅持不請假,唉~了勝於無,那可得趕緊訂房間咧~~

於是,星期四一早,趕快打了個電話給在恆春開民宿的老友,問問有沒有空房給我們一家窩一晚.
幸運地,我們得到了肯定的答覆.
那還遲疑什麼!?準備飆到南台灣吧!!
而且,而且,這可是斑斑生平第一次到南台灣咧!!

星期六,為了獲得更多的遊樂時間,我們在清晨四點鐘就起床,準時在五點出發.
然後在上午9點半,我們就已經到了南二高的麟洛交流道.

為什麼選擇在這裡下高速公路,而不是直接衝到一般往墾丁的南洲交流道.因為,我們想回到母校看看.
我和老公是同班同學,都是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前身就是屏東科技學院.那幾年在屏東,是段悠閒又愜意的日子,遠離繁華的台北,只有艷陽藍天青山綠水.撇開3公頃的大校園不說,涼山瀑布是後花園,墾丁茂林、小琉球則是鄰里公園,只要是沒課的日子就騎著小噗噗到處晃晃,快活的不得了.

這些年回到台北,腦海中常常還是會想起那些美麗的景色.
既然這次難得回到了屏東,當然要繞回去看看囉~~

從麟洛內埔到老碑,雖然多了一些變化和發展,不過眼前仍是出現了熟悉的鄉道,還有著我們以前最愛的老餐館.那種年輕時代騎著車,往學校方向前進的感覺,又湧了上來~~

熟悉的校門,出現了!!


因為假日校園不開放遊客開車進入,所以我們將車子停在校門左側的停車場,牽著三狗準備逛校園囉~~
校內因為遼闊,筆直的大馬路是看不到盡頭的.


大馬路的右側,現在則是成了一大片經過規劃的公園.
這塊美麗的公園,其實在以前是不存在的.
而且你們可以想像嗎?這地方過去曾是我們上課種菜種玉米的實習田地呢!!
那時,我們光著雙腳,扛著鋤頭,在艷陽下翻土拔草,呵護我們的作物成長.然後一不注意,只要經過一個週末假日,會發現我們的成果都被遊客拔個精光,只能氣得大罵.於是在遊客的競爭下,逼的我們後來只好摘取沒有長大的玉米筍嫩小的菜苗,或是被蟲咬而被遊客挑剩的菜.但現在回想起來,可真是有趣的回憶咧!!


球球,才走沒幾步路,你就休息囉~~


繼續前進,來到了這個小花園的盡頭.熊熊出現一個流水池!!!
別納悶為什麼沒看到大狗,因為這傢伙已經在我們發現水池的同時,跳.下.去.了!!!


吼~~臭斑斑,你可知道這水池的上方是畜牧場,有養牛,有養豬,水是髒到個不行ㄝ!!!
居然就給我這樣跳下去!!!


這邊的馬路,還是看不到盡頭.
說這校園有多大,從校門口到宿舍,就足足有3公里.所以那時為了學生的交通方便,而成了台灣第一個開放學生在校內自由騎機車的學校.不然,我有次從校門口走到宿舍,可足足花了一小時咧!!

而馬路兩側的美人樹在當年可是光禿禿的,而且樹幹上佈滿了尖刺.
如果騎車一不小心抱上去,那可是比摔車還痛啊!!


回頭往校門看,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遠咧!!


接著在馬路旁的,就是一望無際的大牧場.
這牧場真的超級大,以前假日就常常看到有遊客帶著全家大小來這邊玩.沒想到,今天的我們也是到牧場遊玩的遊客之一咧!!


看到斑斑在這個大牧場上奔跑,我也跟著有一種圓夢的感覺.
圓什麼夢,當然就是帶著斑斑回到這片草地阿!!




因為不能開車進校園的緣故,所以我們無法將校園內的所有景觀都回顧一遍.
也我無法實現讓斑斑在系館前拍照的幻想,真是可惜了.

回到了校門前的停車場,我們發現這兒還設立了一個學生實驗產品展售處.賣的商品都是畜牧系或食品系所開發生產的,或學生實習製作的產品,包括果醬牛奶冰淇淋等等.我買了學生製作的洋蔥鮪魚醬和香菇海苔醬,算是很特殊的產品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