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實在是個很含蓄的國家,愛一個人,不只嘴巴遲鈍,連行動更是保守.
反觀西方國家,見了面輕輕擁抱一下,甚至輕碰臉頰,是人與人之間最簡單不過的互動.

不過,說也奇怪,當我們面對自家貓狗時,往往不吝嗇給予一個大擁抱,一個大親親,甚至不害臊地大聲說:寶貝,馬麻最愛你了!!
但是為什麼一旦面對的是人,那股熱情就縮了起來呢?
是怕自己的熱情灼傷別人?是怕丟臉傷了面子?還是怕被拒絕受到傷害?
更何況,放在心中的愛,不是愛!!!



我在OWL的課程中,學習到的熱情,其中一項就是擁抱.
而讓人驚訝的是,與陌生人擁抱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並且在一個擁抱中得到的能量和慰藉,是超乎自己想像的.

最近恰好看到一篇關於"Free Hugs"的影片和文章--
擁抱。兩個人才能證明的幸福
在影片中,我又再度感受到擁抱的能量,一股壓抑在心中的感動,化成淚水奔騰而出.
我發現我居然懷念那種被緊緊擁抱的感覺,吸收透過雙臂和胸膛傳過來的鼓舞,撫平了悲傷,柔和了壓力.

有一首名為"我需要一個擁抱"的歌詞這樣寫著--
我需要一個擁抱 因為我覺得很糟
我需要一個擁抱 今天我心情不好
我需要一個擁抱 因為我覺得很糟
我需要一個擁抱 So give me a hug right now

你不需要變得如此驕傲 我只想要個單純的擁抱 
我不是想跟你啦啦啦  你想到哪裡去了 

我需要一個擁抱 我不是寂寞的貓
我需要一個擁抱 只要三秒鐘就好
我需要一個擁抱 就算是同情也好
我需要一個擁抱


還有另一首名為"擁抱"的歌詞裡寫著--
你懷著傷口 在人海獨自漫遊
你低著頭 不再看星座
以為沒人懂 就狠狠關上窗口
可是這寂寞 原來每個路人都懂

你我都有過 擁抱一樣很難過
給我你的雙手 讓我貼近你(的)胸口(真心擁有)
溫柔在流動 擁抱復活的感動
沉默都能夠交流 心緒化做心跳的節奏


根據資料的說法,心理學者認為如果一個人從小不被擁抱,原則上會死掉.所以,擁抱可說是人活下去第二重要的東西,是與生俱來的.因為擁抱會在紛亂冷漠的都會叢林中播下一顆溫暖種子,擁抱會讓每顆灰暗不堪的受傷心靈萌芽希望.雖然日常生活上不再被擁抱,但是內心的渴望與需要依然存在.

很巧的,伊甸基金會今年也在辦擁抱的活動.因為多年來雖然努力為身心障礙朋友爭取福利,但到目前為止還有許多要努力的空間,原因就在於許多人對於身心障礙朋友仍有一些不好的刻版印象或觀念,例如是他前世造的孽.

所以這個活動,就是希望讓身心障礙朋友主動走出來募集擁抱,拉近人之間的距離,讓大家由實體的接觸,讓大家體認到,這些不方便的朋友,本質上與我們並沒有不同.

心的無障礙,才是社會福利的起點,而不只是可看得見的無障礙設施……等等硬體設備.


擁抱活動網站:
http://www.25885.com.tw/



除了貓狗,你有多久沒有抱抱你的父母,你的小孩,你的兄弟姊妹,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以及你的另一半??
見面時,給一個擁抱!
掰掰時,給一個擁抱!
快樂時,給一個擁抱!
悲傷時,給一個擁抱!
沒有理由時,也要給一個擁抱!!

如果因為種種理由,放棄相互擁抱的權利,這是多麼令人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