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來囉!!
上回多年前來台灣的兵馬俑沒看到,這回可不能錯過!!!

抽了個空,我和老公來到歷史博物館,並期待不會遇上長長的買票人龍.也許因為非假日的緣故,遊客其實不太多,但卻遇上好幾團的校外教學,讓整個展場處處是嬉鬧追逐又沒師長制止的學生,鬧烘烘的環境搞雜了原本該是寧靜的觀展空間.

不過,可以近距離盯著兵馬俑看,研究他們的臉型、鬍子髮髻衣服等等,還有用鼻孔瞪人的大馬、叼魚的大鶴、準備出征的戰車,都是很棒的體驗!!



2007年兵馬俑特展
網站:http://act.udn.com/terracotta_army/index.html

展覽介紹:

西元2000年,兵馬俑第一次來台展出,吸引一百六十五萬人湧入參觀,轟動一時,創造了同一時間、同一展覽,最多人參觀的世界紀錄,這個紀錄,至今未破。

本次展覽與2000年的兵馬俑展最大的不同,在於多了最新發現的彩繪俑,包括「綠面跪射俑」、「彩繪跪射俑」等等,彩俑平常不對外公開展出,即使特地到西安兵馬俑博物館,也看不到。彩繪兵馬俑,顏色保持著千年前的樣貌,可以看出,秦朝兵將,衣服顏色式樣並不統一,應是兵將家中自備,而鎧甲武器,才由軍中供應。

1999年3月,在秦俑二號坑出土了保存較為完好的綠面跪射俑,經過精心修復和保護,最不容易的,還把顏色留存下來,這次將安排在歷史博物館展出。這個與眾不同的跪射俑,一出土便引起海內外專家、學者的關注,綠面形象成為秦俑研究中有趣的謎。照理講,臉的顏色不可能是綠色,有人認為顏料經過長時間埋藏在地下,起了變化。有人認為是工匠刻意模仿膚色較深的真人而繪成。也有人推測是某個工匠的惡作劇。眾多的推測,讓綠面俑之謎,更為有趣。

秦代兵馬俑原為通體彩繪,但出土時,大多數陶俑表面的彩繪已損壞,即使殘存彩繪也面臨脫落的危險。20多年來,秦俑保護工作者努力不懈,這幾年才成功的找到保護的方法,解決了秦俑彩繪保護的世界性難題,讓喜歡秦俑的人,才有機會,看到原汁原味的彩色秦俑。
這次展覽,引進完整的兵馬俑軍階及軍種,包括「將軍俑」、「軍吏俑」、「武士俑」、「騎兵俑」、「跪射俑」及「御手俑」。陶俑姿態、神情各異,髮飾、甲冑都不相同,連同戰馬、戰車和武器,都仿真細製,是工藝精緻寫實的上品,令人嘆為觀止。

除了兵馬俑,還展出秦代出土的貨幣、青銅器、陶製食器、地磚、瓦當、玉器、予、鏃、弩機等等,觀古物而想從前,從出土文物,遙想千年前的帝國之夢。

由聯合報系、國立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的「兵馬俑特展」將於5月12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展期至7月31日止,歡迎參觀。


兵馬俑特展的票價是每人200元~入口與一般常態展分開.


入口的周圍有許多個仿製的兵馬俑,是遊客爭相合照的對象.


這是採跪姿的兵馬俑~


仔細看,每個兵馬俑的造型都不相同喔!!


整個展覽大約花1小時可參觀完畢,最後還會經過商品區才是出口.
不過,到這兒看展覽,兵馬俑商品區可不是我的採購目標.
我真正在期待的,是位在隔壁,與歷史博物館同一條路上的--南門市場.

南門市場裡的美味是眾所皆知的,難得到這附近.當然要採買個夠才回家.
於是,這天的戰利品有---
福州肉粽2個,豆沙粽2個,棗泥粽2個,馬拉糕1盒,千層養生糕1盒,香菇蛋黃肉包1包,酸菜小肉包1包,高麗菜包1包,韭菜包1包,福州魚丸1包,乾扁四季豆1盒,八寶菜1盒,燒豆腐1盒.
拎著滿滿四大袋回家和老公大快朵頤~~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滿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