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將我的作品以公開的方式展出,因為,我參加了一個關於藝術創作的聯展.

從3月報名參加展出開始,我就每天對著我的筆記本開始畫設計圖,煩惱著要用什麼樣的布料或樣式.
加上交件日期從5月15日提前到4月30日,這期間要去布市採買材料,要畫板型,要車縫或手縫,選擇配件,拍照等等.這一堆堆的事,都會讓我的神經緊繃到極點.

還好,4月初的清明連續假日讓我可以趕不少進度,得以順利的在4月底將作品全部完成.然後5月底開始會場佈置和開幕酒會的籌備,還要校對印製展覽的邀請卡和作品集,和設計印製名片(感謝珮臻老公大力幫忙),又是一波忙碌的工作.

終於,終於,6月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半,藝術聯展的開幕酒會在市長官邸正式開始,並且因為創作者們邀請的親朋好友來賓很多,所以我們特地將展覽聽旁的咖啡廳包下來.在開幕酒會的兩個小時中,創作者們都要上台致詞和剪綵,是一次相當特別的經驗喔!!

我的作品是集中在展覽室的一個角落,以排列的方式掛在窗前網子上.


當晃到展覽聽的簽名桌前,看到桌前成堆的作品集.
隨手拿起一本,翻開到我的頁面,有我和斑斑的照片以及作品的照片.
那種驕傲的成就感,一下就滿滿的塞滿心中.

這次我準備的包包作品共有10個,都分別有不同的創作理念.
1.花貓側背包
這運用的是一塊佈滿花貓圖案的織花布,我挑選了一款同色系且帶有樸質風格的藤邊提把,並讓底部刻意外翻.
包包前串的木頭珠裝飾,代表的是趣味的逗貓玩具.


2.麂皮拼布背心包
這包包是利用領巾製作時裁切的碎布拼貼而成,並設計成背心樣式.
這樣的包包,正好可以和斑斑的領巾配成套呢!!


3.春色格子包
這格子布是先買的,雖然顏色柔和,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於是跑了好幾家的配料行,終於找到理想粗細和色彩的亮片條,可以繡在格子上,增加時尚感.


4.圈圈牛仔包
這塊從日本買回來的牛仔布很特別,上面有一圈圈的圖樣.所以我在設計時,依照兩個包包的大小,分別搭配了也同樣有圈圈的亮片緞帶作把手,以及有圈圈的綿布當內袋.


5.狗狗想吃麻布袋
這兩款設計是我依照斑斑設計的.
原色為底的大包包上,圖案是斑斑在幻想吃骨頭,舌頭還忍不住地吐出來;
而黑色為底的小包包上,則是已經把骨頭含在嘴裡的斑斑,眼睛還瞇瞇笑咧~


6.古布小包
這款利用台灣古布設計的小包包,概念是來自於阿媽手上的包袱.所以把手的部份才會用打結的方式.


7.雙面花包
這款包包的設計是雙面皆可使用,一面是素色牛仔布,另一面則是有大花圖案的麻布.
正面再利用花布的碎邊製作成花別針,成為素面的焦點.


8.文字隨意包
這款雙面可用的牛仔布也是從日本帶回,特色是一面為牛仔色,另一面則為文字印花.
我在設計這款布包時,一直想著要怎麼運用雙面的特色.所以我在提把和大口袋的部份用的是印花面.
並在包包上緣的收口處增加了碎布條,並綁成蝴蝶結,提把還可以不收邊,可以製造出生活隨性的效果.
(感謝橘媽提供這麼優的背影~感謝ㄋㄟ~~)


這次的聯展將維持兩週,也就是說,我的作品會掛在展覽是兩個星期給來來去去的人觀賞.
這真的真的是一個非常特殊又興奮的經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