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一個非常普通的上班日說起。

<
>

這天一如往常,我騎著車放開油門,順著山坡往山下滑行。只是這天不同地,老公騎著另一台車跟在我身後,準備趁著上班前先去找個早餐店填肚子。

才剛過了我們戲稱為「城門」的社區大門,便看到前方車輛經過後,在路中央有一個跳動的小生物。那是一隻有著白底虎斑紋、大約才
2個月大的小貓,胸腹部明顯受到了擠壓,除了身軀因為受到重創而扭曲抽動著,嘴裡還冒著鮮紅的血泡。我心底深深明白,這小貓遭到剛剛前面一台車的撞擊,而且即將逝去生命。

我先把機車停在小貓的前方,阻止後方車輛的再次輾壓。老公則把車停在小貓身邊,將他移到路旁的花壇上,平靜安全地嚥下最後一口氣。

接著,我們平靜地繼續往前行,然後懷著沉重的心情,各自往各自的方向奔去。
在往公司的路上,我開始呼請小貓,並請他放下身體的痛處,一同和我唸如來禪,讓他順利前往佛國。當我到了公司後,在搭電梯的空檔,我問小貓是否已得法,很快的就得到肯定的答覆。

下午,為了確認小貓確實已得法,我再度唸如來禪以渡眾。在三昧中,我確定小貓已得法,但我卻突然看到一台大車往我衝撞過來,驚的我整個人從盤坐的狀態整個跳起來。
嚇這一大跳的我,心中忍不住嘀咕:臭小貓,你都得法了,幹麻還讓我看到你往生前的這一刻阿!?
真是的,厚!!
原來,這小貓為了要讓我知道他在遇上事故的那一刻是多麼的恐懼,而他又是多麼感謝我,所以才讓我看到。
好啦!可愛的小貓,我都知道的,你就好好的走吧!!

<
>

幾天後的某個下午,我騎車離開公司準備去辦點事。因為我們公司的位置相當特殊,為了要轉去大馬路,必須先經過一個沿著軍營外牆走的小巷子。所以,這天下午,我當然也不會例外地要走這一條路。

才轉進巷子沒多遠,在路中央偏右側的地方,又是一隻橫躺的小貓。
我的心中哀嚎著,不會又遇上了吧!!

同樣把車停在小貓前方,阻擋後方來車,是不讓小貓再次傷害,也保護我自己不受到來往車輛的傷害。下了車,仔細看看已經沒有生命的小貓,才發現這隻大約三、四個月的黑白小貓,臉部表情相當恐懼,而且因為被車輪擠壓的部位正好在頭部,所以除了頭部變形、腦漿因頭殼破裂而濺出外,眼球也因為外力壓迫而迸出,甚至有一顆眼球已掉出眼框外。

面對死況這樣悽慘的小貓,我有點慌了。雖然他的身體很完整,但是他的頭部真的很恐怖,尤其那兩顆眼睛。不過如果因為小貓外相恐怖而不移開,讓他獨留在路中間曝屍,這我也做不到。
這時,我想到機車上放有大賣場的購物袋。於是轉頭取出這大袋子,輕輕覆蓋在小貓的頭上,然後從胸口抱起來,移放到路邊的軍營圍牆下。

接著,我繼續騎車去辦事,然後在腦海中開始渡這隻小貓。
不過,即使我在騎車,一趁強烈的苦與恨突然襲捲而來,猛烈的感觸幾乎讓騎車的我差點支撐不住。這隻年齡較先前小貓稍大的小貓,已懂得人情事故,對於這樣的奪命意外,難免懷抱著一股強大的怨恨。
當下我知道,這隻小貓需要多花些時間與他溝通,才能讓他放下對這意外的執著。

回到公司,我打了通電話給
MONICA,告訴她我遇上的狀況,並請MONICA在渡眾時,一同幫我送這小貓一程。
隔天一早,恰好是MONICA習慣每天渡眾的時刻,我也再度請這小貓來得法。在三昧中,我看到小貓的兩顆眼睛縮回去,變成一隻正常又可愛的小貓對著我喵喵叫。
我知道,可愛的小貓,你接受我們給你的法了。
快快去前往佛國吧!

<
>

有人問我,為什麼敢去碰觸屍體?
說實在的,這兩隻小貓要不是因為剛往生,身體還軟軟的,也還沒有屍臭產生,我也不見得敢去碰觸。
當下只單純認為,小貓已確定沒救,不需要送醫,也不能留在路中再度讓車輾壓。

以前遇到這些意外往生的貓狗們,我能做的只是幫忙收屍。有時會去跟路邊店家要紙箱或塑膠袋,以前有垃圾子車時,我甚至會將這些裝箱的眾生放到垃圾子車中。
但每一次遇上這種事,如果不做就盡快離開,如果要做,我總是深深的吸一口氣,鼓起膽子一口氣完成。

現在雖然無法幫忙收屍,但我可以將屍體移到路邊。然後我有能力以法供養,讓這些受苦的靈魂起碼可以脫離下三道,到上三道,甚至到佛國修行。
這,是一種功德,也是一種歡喜。
如果想開了,就不絕得碰觸屍體有什麼特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