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是在前一次共修時認識的狗狗.
那天晚上,MONICA正好接到了涓涓師姐的電話,說朋友的狗走失了.
當下我入三昧,証得狗狗與飼主的緣未盡,並告知飼主需往西南方找.

一個星期後,星期三的上午,涓涓師姐突然打電話來,問我們是否可以臨時要辦一場共修會,目的就是為了幫飼主找走失的LUCKY.因為,狗狗仍舊沒有任何下落.
於是,我和MONICA在下午趕到了涓涓師姐家,與小菁一同和飼主碰面.

飼主是一位中年婦女,對我們微笑的臉中帶著絲毫的憂慮.看的出,她的心情很焦慮.
在聊天中得知,LUCKY是一隻已有些許歲數的米克斯,而且個性膽小粘人.
當時的狀況是,LUCKY跟著她到餐廳中談事情.當跟著飼主到餐廳門口後,因為飼主進餐廳打電話時,未注意狗狗是否有跟隨.當飼主打完電話回到餐廳門口,才發現LUCKY不知何時不見了.推測應該是狗狗沒有看到飼主進餐廳,因為要急尋主人,以為主人離開了,於是就跑向馬路而迷了路.

接下來,我們便開始呼請LUCKY的意識身,一起來渡眾.
在三昧中,小菁最先有了感應.
她說,在餐廳附近有座橋,距離橋邊二百公尺的河邊草叢中,有著LUCKY的身影.
到草叢附近去找找吧!小菁建議飼主.

並且,我們要飼主與我們一起唸如來禪.
這回我証得,LUCKY的意識身已來到,並已得法.並且看到,狗狗曲腳窩著縮在橋下,一臉不知所措的模樣.
小菁對飼主說,狗狗一直在叫"媽媽".
飼主說,對阿,因為我都跟LUCKY說,到馬麻這邊來.

小菁繼續說,狗狗已經來到你的身邊,趴在你的肩膀上,對著你的下巴磨來磨去的.
飼主的眼框紅了起來,哽咽的說,是阿,這就是LUCKY平常和我撒嬌的方式.
小菁,那你繼續唸,繼續想著狗狗,想著狗狗的模樣,想著你平常怎麼和狗狗互動的.

當飼主閉眼開始唸著「你是我,我是你」,在沉寂中,突然,LUCKY透過小菁開始說話了.
「馬麻,當你在唸的時後,我看到你的光了.」
「馬麻,當你在唸你是我我是你的時候,我就會看到你的光,跟著你的光;但如果你不唸了,我就看不到你的光,找不到你了.」
飼主紅著眼對著小菁說,「那你要離開草叢呀!你躲在草叢裡,馬麻會看不到你,找不到你,無法帶你回家.」
小菁說,「馬麻,你說這些我聽不懂,而且我看不見你的光了!」
我們示意飼主,趕快再繼續唸如來禪,不要停頓了.

當飼主閉著眼專心唸,這時,我的心頭忽然有了感應.「你要相信法,不要只是希望佛會把狗帶回來給你.」我就像是在說教般對那飼主講到,「相信和寄託希望,在層次上是不同的.」
透過佛經得知,菩薩會幻化千百種化身來渡化救濟眾生.
這回,佛似乎在透過LUCY,在點化眼前的這位飼主,要她相信法.

最後,小菁告訴飼主,七日內是很重要的關鍵,要她好好的唸如來禪.
飼主似乎有點惶恐的問,「LUCKY死了嗎?」
小菁緩緩地說,我並沒有說狗狗往生了,我只是說你在未來七天內,要好好的唸.
我在一旁印證,狗狗的確還活著.只是為什麼七天內是關鍵,不得而知,也許因緣際會會轉吧?

因為時間已不早,我們算是結束了這次的共修.
在聊天時,飼主說這已經是LUCKY第三次走丟了.只是前兩次都在幾天後找回,這次卻毫無訊息.
什麼?這對我來說有點不可置信,難道先前的失蹤沒有給飼主帶來警惕嗎!?
飼主自己也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她把狗當小孩,所以不忍心用牽繩把狗拉著,也不忍心在狗的脖子用項圈束著.
而且,飼主再強調,
我想去餐廳是在室內,他應該會跟好.
人有時就是這樣,就是想事情絕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偏偏遺憾往往就是因為這樣疏忽而發生,不可不慎.
MONICA說,等LUCKY回家後,要好好教教這飼主,這帶狗出門抓好牽繩的世間法可別忘了遵守啊!!

後記--
幾天後MONICA向聶師姐提起這天的共修,並獲得覆証.
LUCKY的確還活著,和飼主的緣分也未斷.不過,未來的七天的確是關鍵期.

而今天是共修後的第七天,我特地打了電話給LUCKY馬麻.
不過,狗狗依舊沒有消息.
我在電話裡安慰她,告訴她這是一個難關,不要放棄.
但心裡想到聶師姐說,可能此生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