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購書,我一像是不太買什麼小說的,除非是剛看過的日劇或電影小說.
不過,這本書的書名卻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動物通靈師,出版社翻譯為 The Animal Watcher.乍看之下,我本來以為出版社用的是Witch,就是女巫的意思.不過出版社使用Watcher,有觀察家和守護者的意義,更棒.



作者:Di Fer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30 日

世間萬物皆有靈,人類並不是唯一擁有靈魂的生命存在。
所有的動物都與人類一樣,擁有最珍貴的靈魂與前世記憶。

人與動物皆是生界的一份子,如果彼此之間能和睦相處,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嗎?

走過牆頭的三色貓,
蹲在動物醫院裡的大狼狗,
檳榔攤前望著路人的白兔,
還有那終日沙啞著嗓子唱歌的老鸚鵡,
牠們都有靈魂,牠們也都在等著一個人。

那個人擁有與動物溝通的能力,
那個人能看見世間所有的動物靈魂,
那個人有著最善良的心地,
那個人的身邊,有一隻詭異的黑色兔子,
那個人有一個不尋常的「職業」一一
動物通靈師。

也許自己修行的關係,對於這樣的書名和內容,有著莫名的興趣.
動物通靈師,也就是書內的主角,將一個個故事串起.書內主要分為兩個大部份:第一部是關於
「守護」,講的是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第二部則是關於「失衡」,講的是人不尊重自然與動物,所遭受的反撲.

事實上,我在看這本書時,多次被書內的文字深深觸動,不僅熬夜一口氣看完.當看到較嚴肅和憂心的第二部時,我更是看得淚如屋外的磅礡大雨,哭個不停.

只要是動物,便有靈魂,只是層次高低而已.
動物自有靈性,只是看人有沒有用心去傾聽,去發掘.


與動物交流溝通,不論是不是通靈,最重要的就是那顆心.
只要用心,你會發現貓狗用專注的愛灌注在你身上;
只要用心,你會發現貓狗用純真的眼睛望著你;
只要用心,你會發現貓狗似乎都能聽懂你的每句話;
只要用心,你會發現不是你養你寵,而是你也依賴著他們!!

對吃狗肉或吃山產這類純粹為滿足口腹之慾的行為很無法釋懷,那和為了生存所需的殺生完全不一樣.
果報不是不來,只是時候未到,殺生這種業因會累積非常重的的惡業,常常在這一世就會嘗到惡果.


有人因為工作而不吃牛羊,有人因為還願而禁牛肉,更有人因為慈悲而改吃素.雖然我沒有吃素,但我真的很討厭到傳統市場,因為經過肉攤時若不閉氣快步通過,那股在空氣中瀰漫的血腥味,總讓我反嘔連連.
所以既然吃素做不到,我起碼可以做到選購三淨肉.三淨肉,具備三種條件,第一、眼不見殺,第二、耳不聞殺,第三、不為己所殺.於是,到超市買包裝好的肉肉,是我最佳的選擇.

人類自以為不斷在製造生命,其實卻是在不斷製造死亡,而且大量製造的,以工廠化的規模在製造著,依照這種速度,很快人類就會自食惡果,還會波及無辜.
很多人會記得去幫助那些人類的孤魂野鬼,替他們超渡,可是動物的靈魂怎麼辦?
哀號.不解.痛苦.掙扎.怨憤.恨意.報仇!


為什麼人類就有資格這樣決定其他動物的生死,甚至是滅絕與復育?
人類自以為在主宰這個世界,所以他們能決定其他動物的生死.
從有天地以來,所有的動物都享有共同的天地與土地,那並不是人類賜予牠們的.
人類,少臭美了.

我最討厭在看電視時,看到在日本的美食節目中,主持人生食剛撈的蝦,或大啖活生生被炸了一半的魚之類的.
牠們,都還是活的呀!
以前曾經去參加過關於人道屠宰的研討會.在會議中,我看到牛被活活打死,看到豬被割脖倒吊放血.一幕幕驚心的景象,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我不吃素,我也不會勉強其他人吃素,但為什麼不能對這些為了人類而貢獻岀軀體的動物們好一些!?
也許,透過共修渡眾的力量,是唯一可以救贖牠們的方式.

千手千眼觀音大悲心咒.
大悲心咒,通天徹地,一切鬼魅合掌傾聽.
低沉的嗓音不疾不徐地持誦,那聲音中充滿慈悲和懺悔,徐徐從天而降,如蓮花由空而落,朶朶皆落在在充滿怨毒的黑暗之河裡,花朵燃燒起來,照亮了那黑暗.
嚮往千手千眼觀音的大慈大悲,願聞聲救苦,願世上所有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最後,在書的最後,整整兩頁,就彷彿是一串數字密碼般,塞滿了整個頁面.
而且當我一翻開這頁面,滿滿兩頁的符號--1,充斥我眼前.
『一』,是如來禪的心法.作者怎麼這麼湊巧的運用了??
也許作者只是想表達類似達文西密碼的感覺,但滿滿兩頁的『一』,卻一口氣將我看這本書的感觸撼動到最高點.


很感動作者願意以這樣的議題放進小說裡.也希望透過這小說,在平凡的敘事與故事中,營造出令人動容的感觸外.作者將事實與靈異揉合在一起,也許是怪力亂神,但就把它當成是警世小說的一種,也未嘗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