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 MIKI
年齡: 約1~2歲
性別: 女生
犬種: 拉布拉多
體重: 26Kgs,體型稍微比斑斑大一些
醫療:身體強壯健康;目前未結紮,但我在送養前會先帶她去結紮,並植入晶片;6月6日點易百分

* 狗狗故事:

6月3日,在離開NGO會館的路上,我的手機響了起來。來電的是KIMI媽,說正在環河道路上的她,剛撿了一隻黃金獵犬。KIMI媽說,她剛剛開在快速道路上時,看到了一隻渾身溼透的黃金在大馬路上,笨笨的,不知道會閃車子。

因為擔心黃金會被車撞,所以KIMI媽趕快將車子停好,想將黃金抓上車。不過黃金因為受到了驚嚇,看到KIMI媽靠近而逃離,讓KIMI媽在大雨中追逐了一陣子,才順利將黃金推上車。
但是流浪的黃金全身很髒,而且KIMI媽又有事在身,所以我請KIMI媽先將這隻黃金送到我們店裡,先讓她洗澡安置再說。

KIMI媽,為這隻黃金取名為--MIKI。

6月4日星期一,斑拔再帶著MIKI去醫院掃晶片。正如我們所料,這隻大狗並沒有晶片。
傍晚下班後,我也趕著去店裡看看這隻黃金。
不過當我看到她的第一眼時,腦袋裡可是充滿了問號??
KIMI媽不是說是一隻黃金嗎??但我為什麼看到的是一隻拉拉??


但是再仔細看,說MIKI是拉拉,但毛色和臉型又像是黃金。
難道,MIKI你是黃金拉拉妹!?

在我們店裡住了幾天後,KIMI媽想讓MIKI進入中途,所以請我們先把MIKI帶岀來。
於是,在6月8日的晚上,MIKI來到我們家啦!!

PS..
斑斑:馬麻,我很不爽,你有沒有看到!!哼哼~~~臭臉ing~~
斑娘:厚~~看在KIMI媽給你帶吃帶玩的份上,就開心一點咩!!

本來我還很擔心,MIKI會不會像一些拉拉有爆衝、不聽話、搶食物等的行為問題。但出乎意外的,MIKI看到桌上的食物不會激動的想去偷吃,看到我們手上的食物也不會搶食。只會,靜靜的,笑笑的,流口水@@
MIKI很愛玩布類的玩具,也很愛玩拾回的遊戲。而且把玩具咬回來後,不會咬著不給。

MIKI已經聽的懂自己名字,也會聽「過來」的指令了。「坐下」的指令已經開始聽的懂,下一步是學習「等」的指令。
對於家裡跑來跑去的貓咪們,也沒有想攻擊的舉動。對於家中其他老狗,也不會有踰矩的行為。
如果真的有時候忍不住地咬咬靠枕,只要我們發出「嗯~~」的警告聲,MIKI就會馬上停止正在進行的動作,並且頭低低地趴下,一臉懺悔的模樣。


週末兩天因為都下雨,所以我們都是在家裡打電腦、看電視。不論我們到書房或是客廳,MIKI都是很安靜的躺在我們附近地上,安靜到有時會忘了家裡多了一隻大狗。
而且MIKI雖然一開始不會在戶外上廁所,不過在第2天之後,她已經會跟著斑斑到屋頂去大小便,當然也就沒有在屋內上廁所的跡象,真是超聰明!!

所以,根據3天的觀察結果,我可以確定,MIKI真的是一隻在家裡很穩定的拉拉妹。
我也覺得很奇怪,這樣乖,這樣穩定的拉拉妹,為什麼會被棄養呢??


6月10日,到我們家的第三天中午。當我們正在看電視時,發現MIKI居然睡到---翻肚子咧!!
套句阿寶媽說的話,這MIKI好像到我們家粉久了,表現可熟的咧!!


下午,這小妮子居然更大辣辣地,開始很爽的在客廳地板上打滾~~
而且任由我拍照、摸肚肚,都無所謂啦!!


所以,對於這樣一隻這麼棒的狗,我一定要幫她找到一個好主人。
因為,MIKI值得擁有一個很棒的家庭!

認養條件:
1. 需滿20歲以上,有獨立經濟能力;若為學生身份須家人同意飼養。
2. 按時注射疫苗,給予防心絲蟲藥及其他防護藥劑。
3. 把MIKI當成最親密的同伴,不可關籠、關陽台、關廁所飼養。
4. 移轉晶片資料,讓Phoebe正式成為您的家人。
5. 允許我們偶而的電話或信件追蹤,甚至拜訪或約岀遊,讓我們可以再看看MIKI。
6. 同意簽寫認養切結書,並遵守切結書上的事項。
7. 願意一輩子照顧他,愛他。他日因故無法照顧,須知會原送養人,不得私下遺棄轉送。

如果經過深思熟慮後,您確定想要認養MIKI,請與我聯繫~~
e-mail:happyball920@yahoo.com.tw
或至我的網誌留言版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happybanban

信件或留言內容請寫明:
1、你的個人基本資料(姓名、年齡、性別、居住地)
2、目前的職業、經濟來源、大致上的生活模式
3、是否與家人同住?有無室友?他們是否知曉且是否同意養狗?
4、以前是否養過寵物?家中是否有其他寵物?(狗、貓、鼠、兔…)
5、你對狗狗、對大型犬、對拉布拉多的了解為何?
6、你是否了解大型犬隻的疾病(ex:犬髖關節發育不良症)
7、為何選擇MIKI為您的領養對象?
8、對MIKI為您的同伴動物有什麼期許?
9、狗狗將來的居住環境為何?(室內、室外、陽台)
10、若生活環境發生了變化,如結婚、懷孕、搬家、出國,會有怎麼樣的處理方式?

-----------------------------------------

6月12日

今晚放飯時測試的結果
MIKI已經能確實執行"坐"的指令
對"等"的指令忍耐度還是很低 繼續加強訓練囉^^

-----------------------------------------

6月16日

帶斑斑和MIKI到坪林紅橋下游泳
這小妮子很明顯的是第一次到水邊

剛開始 都在站在河邊奔跑
看著斑斑在水裡游來游去


接著 阿球 橘子 和cooky都到了
還有其他也來玩的兩隻路人拉拉妹
MIKI看著看著 臉上的疑惑越來越大....


終於
MIKI抗拒不了水狗天性的呼喚
忽然自己走下水 跟著斑斑游出去咧~~
這時 大家想起一片歡呼聲
喔耶~~MIKI游泳了
而且 還會咬球回來喔!!!!


--------------------------------------------------------------

6月26日

MIKI結紮囉~
結紮前又再度掃一次晶片 還是沒有
量了體重是25公斤 算是瘦身有成
醫生說MIKI真的很年輕 子宮可以看的出來確實有生過
不過推算應該只生過一胎

在醫院那邊待了一天
連醫生都說MIKI很乖
而且這姑娘居然在醫院的籠子內睡到翻肚肚
還是頂著結紮的傷口@@

晚上MIKI喝水吐了3次
看樣子腸胃還尚未恢復
還需要再靜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