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的河濱公園超多,所以我們今天帶著三隻寶貝,花了一些時間把河濱公園走透透,可終於把所有的位置搞清楚咧

基隆河沿岸 --【大佳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彩虹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

基隆河,就像是水泥叢林裏的一條藍色腰帶。近年來在防洪安全優先考量下,在堤外規劃了一連串的活動動線,遊憩設施及景觀設施等,成為一處獨具風格之親水性空間,創造獨特的
河濱景觀。 

於是,這遼闊的腹地,成為了愛狗族都最喜愛的區域。狗狗在此的活動可不少,不論奔跑、追球、丟飛盤都適宜。其中大佳河濱公園噴水池旁有幾個弧型的小水池,在天氣熱的時候,就成了狗兒們的戲水泳池,只見大狗輕鬆地漫步水中,與小狗拼命地滑水形成對比,相當有趣。 

PS. 斑斑說--- 廣大的草坪是我盡情舒展活動的空間,小小的水池是我清涼消暑的秘方,遼闊的視野是我與主人同享的寶藏,這兒,就是這樣的好地方喔!

大佳:面對圓山大飯店,是景觀最佳的一處。園區內的大型噴泉水景,中央水柱高達七十五公尺,景觀之壯盛,可以說是台北市的噴泉地標。另外還有舖設鑲嵌著不同魚類雕塑而成的地坪、依水流造型所呈現的廣場、以龍舟造型圍繞而成的圓型廣場、有著鑄駿馬的許願池….等等,讓大佳河濱公園處處充滿魅力。 

大佳熟悉的噴水池


當狗都還沒下水前,池面都好平靜.




這樣透徹的水池,很適合練習撿東西ㄝ.






迎風:從大佳往內湖的方向前進,映入眼前的是一望無際視野寬闊的大草原,會讓人如同發現世外桃源般的不可置信,進而著迷。


美堤:這兒的自然親水灣把基隆河作成一個小縮影導入公園中,是最具特色之處。另外,水門邊的公共腳踏車服務站有著租賃腳踏車,讓沒有鐵馬的人也可以輕鬆沿岸遨遊。






彩虹:麥帥橋下的彩虹河濱公園,是為人最不熟知的地點,所以遊客並不多,讓狗狗可以更輕鬆的享受大草坪呢! 但晚上可以看燈光閃耀的麥帥橋.

觀山:比起其他的河濱公園,這兒的腹地小的多,不過因鄰近社區,仍是附近民眾蹓狗的好去處。

位置說明-
大佳:位在基隆河南岸大直橋至中山橋建國抽水站出口間。可以沿濱江街從八、九、十號這三處水門進入。
迎風:位在大直橋至中山高速公路間(左岸)。可以沿濱江街從七號水門進入。
美堤:位在大直橋至中山高速公路間(右岸)。可以從大直橋下沿明水路往內湖方向至十六號水門進入。
彩虹:位在基隆河中山高速公路至麥帥一橋間(右岸)。可以從大直橋下沿明水路往麥帥公路的越堤道斜坡上去。
觀山:位在基隆河中山高速公路至麥帥一橋間(左岸)。可以沿濱江街從六號水門進入。 

新店溪沿岸 --【清溪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中正河濱公園、華中河濱公園、華江雁鴨公園】

沿著新店溪,讓人會驚喜地發現一連串的河濱公園。這邊有藍藍的天空、青青的草地,你可以跟狗跑得很遠,可以把球丟的很高,或者可以很自由、很快樂、很悠閒地,與狗狗一同躺在河濱青草地上………。

另外還有著賞鳥的絕佳地點,就在華江橋與光復橋中央的雁鴨公園。這一帶的水域從每年的九月開始至次年三、四月間,有為數眾多的雁鴨棲集水面上,場面壯觀。但為了避免狗狗吠叫或追逐騷擾飛鳥,在候鳥季節當中前去時,請用牽繩或護具將狗狗管理好。

清溪:除了寬大的草坪外,這兒可以沿著階梯直接靠近新店溪,踏水消暑。在另一端的角落還有遙控飛行機俱樂部的同好聚集,看著小飛機起伏表演特技,也相當有趣。

福和:從景美河濱公園連接而來的景福腳踏車道,全長三點一公里,每五百公尺設有一座里程標示,加上綠地面積寬廣,讓遊客沿途都能欣賞到怡人的風光。

中正:眉清目秀的馬場町紀念公園即是位在中正河濱公園的入口處,當來到這兒,請記得以追思的心情悼念逝去的英靈,不要讓狗兒隨意踩踏在象徵哀悼的土丘上。

華中:除了一大片無垠的大草坪外,這兒還針對各式表演活動設計了藝文活動區,包括藝文大道、藝文廣場、戶外劇場、小劇場及螺旋形廣場等設施,讓人來到這徜佯於優美景色之際,還能呼吸到藝術文化的氣息。


華江:這兒亦稱為雁鴨公園,就是因為每年都有為數眾多的雁鴨棲集在附近的水面上,當然也吸引了許多遊客來賞鳥。公園中還有許多刻意設計成與雁鴨有關的設施或景觀擺飾,有的還相當逗趣喔! 






位置說明-
清溪:位在碧潭橋到秀朗橋間。可以從新店環河道路在中安便道前,轉進越堤路進入。
福和:位在福和橋上游從溪州街沿線至景福街間的堤外綠地。可以從福和橋靠近自來水場的河堤邊道路進入。但這邊因為是自來水場的入水口,所以是唯一有管制之處,需換證件才可進入。或者從另一遠端的景美河濱公園進入,亦可以連接至此。
中正:位在中正橋下往華中橋方向的河濱綠地。可以從青年公園往環河南路旁的水門進入。
華中:位在華中橋台北市端新店溪下游的高灘地。可以從環河南路旁萬大路底華中橋側水門進入。
華江:位在華江大橋至桂林路底。可以從環河南路旁桂林路底水門口進入,或者從環河南路旁長順街底水門口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