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舊是個出遊的好天氣.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們一大早先來到了天母公園....

位於中山北路底附近的天母公園是依山勢而建的,走到公園內可以看到一條被溪水染紅的磺溪! 
這條磺溪,可是台北市少見具有天然原味的溪流,因溪的上游可以溯自大屯火山群,所以溪水混有火山地熱區湧出的溫泉水,其中含有氧化鐵的成份,所以便將石頭表面染成紅褐色,形成這邊特殊的自然景觀.
而吾家狗狗們可不管溪是不是紅的,通通早就跳下溪裡去玩啦!
  
 
看的出來,斑斑玩的可真爽....
牠們一點都沒有想到,當為娘的看到3隻略呈現紅色的狗狗上岸時,是有著多無奈的臉....
不過,也想到一個問題,這樣含有溫泉的溪水,對狗狗的皮膚是不是也會有幫助阿!?!?

  
下午我們轉至內湖內湖大湖山莊街的大溝溪親水公園步道.
這沿著小溪的步道以天然塊石為主要材質舖面,溪面深約四十公分,寬一、二公尺左右,還有人工汲水幫浦,讓狗狗戲水相當安全,甚至還可看到小魚、小蝦... 
 

其實這步道是個長達六百公尺的整治區.根據資料說明,整治河川採用的生態工法,是兼顧防洪與生態的施工方式.捨棄不透水的混凝土,利用原形的塊石材料設立親水河谷、小水道、親水步道、石面護岸、親水平台、魚梯等多項設施,石與石間有透水的縫隙,為河川環境創造較多生機.並且我們在大溝溪上方的河床看到有放置魚礁,相信魚類生態會恢復更快.
 
 
沿著步道走可以與登山步道連接,一直通往圓覺瀑布~~~~ 

 
走著走著,我們在溪中遇到了2隻水牛...
呵呵~這是真的水牛..在溪面上只露出頭...
於是,我們把玩具丟到水牛前,看斑斑會怎麼做?? 

 
結果斑斑剛開始與以往一般的想去撿玩具,突然被水面上的兩顆大頭嚇到~~~
在想達成撿球任務與恐懼牛大頭的衝突下,斑斑好樣的表現出---英勇地吠叫...背毛豎起.......
然後...邊叫邊倒退.....越退越遠....

這時為娘的感到額頭冒汗...而所有路人則哈哈大笑....
當然,最後把玩具撿回來的絕對不是斑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