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是我當中途的狗狗之ㄧ,

今天她的故事在民生報的寵物版刊登出來了。 
之所以找記者報導,一方面是突顯繁殖場的可惡,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引起大家對流浪動物的重視, 
Amy姐則希望,大家能重視非法繁殖和買賣契約書的問題。  

不論如何,看到寶寶有了新的生, 
真的很讓人感到欣慰ㄝ...  

原留言
--  
沒有嚐過溫暖感覺的黃金獵犬,等待一個家!
 
姓名:寶寶 
品種:黃金獵犬
 
性別:母
 
年齡:約1~2歲
 

中午,才準備休息吃飯,手機就響起悅耳的小叮噹。
 
「哈囉,有沒有空?」
 
「幹麻!?」我意興闌珊地說。
 
「寶中路那邊有一隻流浪拉拉,拜託去支援一下好不好?」
 
「小拉拉!?」喝!真是令人精神振奮的提議啊!只好趕快抓了鑰匙去牽小機車。
 

趕到寶中路上,等待我的是一位熱心的報案者和他的同事們。
 
還好是因為正午,所以好心的女生們也可以趁著空檔幫忙圍著狗狗,不讓他離開。
 
但是,我定睛一看,眼前的小可憐不是拉拉,我確定是一隻黃金。
 

不過,這隻小黃金身上的毛所剩不多,而指甲更是長到自然彎曲。
 
報案的林先生說,當他中午出來用餐時,看到小狗到處找吃的,但都被人用腳踢開之後,默默地換個方向繼續尋覓。
 
家中剛有一隻老狗過世的林先生,雖然無法做什麼,但實在看不下去,只好打通電話向人求救。
 

我能理解,不是非常喜歡狗的人,看到脫毛又皮膚紅腫的狗兒,一定嫌棄地希望狗兒趕快遠離。
 
但飢餓,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卻又溫馴的他,只好默默承受這一切。
 
不過,我眼前的問題是,要怎樣把這隻虛弱的小黃金送到醫院?
 
突然我的腦海中閃過住在不遠處,而且又有車的AMY。
 
試著打電話問問看吧!也許AMY有空可以幫忙!我心中這麼想著。
 
幸運的是,AMY真的在家,而且拋下即將到訪的來客,火速前來。
 

在等AMY的時候,我再一次仔細檢查這隻小黃金。
 
不檢查還好,一看真把我嚇一跳。因為,這是一隻生過很多胎的黃金媽媽。
 
而我以為的體型是大約六個月大小,其實是因為嚴重營養不足而造成的體型瘦小。
 
我心中有著無比的震撼,因為,也許某些人家中的黃金寶貝,就是她的兒女啊!!
 
也就是說,這是一隻繁殖場利用殆盡的棄犬。
 

當AMY如救星般的現身,把黃金抱上車後,
 
在後座的空間裡,她執意地搖著尾巴,把頭靠在我身上,還抽空舔我。
 
感覺的出來,這孩子從沒被人這樣好好對待過,
 
所以,她用她全部的熱情還回應我。
 
真是個充滿傻勁的好孩子!!
 

AMY突然說,給她取個名字吧!
 
我想了想,既然她在寶中路被遇上的,就叫做『寶寶』吧!
 
希望她往後會是新家庭中的掌上瑰寶。
 

到了瀚生動物醫院,我們為寶寶做了心絲蟲檢查,還好檢驗安全通過。
 
而身上的皮膚問題,醫生確定是因營養不良、免疫不足造成的毛囊蟲症。
 
現在有特效藥,好的很快啦!醫生跟我保證。
 
看著她身上稀稀疏疏的毛髮,我請醫生乾脆把毛都剃光光,這下更是讓凹凸的肋骨更明顯。
 

在健康狀況不明的情形下,我把寶寶留在瀚生動物醫院住院觀察。
 
而我最後的印象,是寶寶對著幫她剃毛的醫生猛搖尾巴^^
 

如果你願意,請給寶寶一個機會,
 
讓她成為你的掌中瑰寶,成為你家中的一份子!
 

-----------------------------------------------------------------------------------------------------------

2005-09-05 最新報告   
目前寶寶是每天吃5餐+靈芝 
在快速長肉中 
昨天下午和斑斑拔帶著斑斑和寶寶去河濱公園 
放開繩子的寶寶很興奮地衝來衝去 
而且笑的好開心 
但都跑不遠 很快又回到斑斑拔的身邊 
真是好乖呢~~ 

------------------------------------------------------------------------------------------------------------
2005-09-14 寶寶有新家囉^^   
~~ 感謝大家的厚愛 
寶寶已經有一個美滿的新家囉^^ 
寶寶的新家位在中壢 
住在一棟透天別墅中 四周是空曠的田野可以奔跑 
還可以跟新主人上下班 24小時粘在一起 

最讓我感動的是 
新主人不在乎寶寶還是光禿禿的 
而且跟我說"以後絕對不會讓寶寶受委屈!!" 
讓我超級感動的  

以後我們會持續來貼寶寶的狀況 

請大家拭目以待蛻變後的寶寶

---------------------------------------------------------------------------------------------------------------------------------------

2005-09-28  報告報告^^  

來報告寶寶的最新近況囉^^ 

寶寶持續長肉肉咧~~ 
最新體重是19.5公斤 
毛也長長很多喔^^

------------------------------------------------------------------------------------------

非法繁殖場種母「寶寶」 生完Baby遭拋棄

 【記者吳光中/報導】 

剛撿到「寶寶」時,還以為牠是拉布拉多,因為牠的毛幾乎都掉光了,瘦骨嶙峋,體重只有15公斤,還有嚴重的毛囊蟲症,在街頭流浪多時,完全一副可憐兒的模樣。 

 八月初,保護動物協會義工在新店寶中路發現了一隻流浪犬,全身傷痕累累,看得出這是隻曾受人豢養的狗,因為牠完全不適應流浪生活,打不過街犬、找不到東西吃,瘦得祇剩皮包骨,但看到人還是很親,不會逃。 
義工們七手八腳將牠抬上車送醫,寶寶雖然很虛弱,但卻立刻向救牠的人撒嬌,個性溫合、惹人憐愛。由獸醫師檢查發現,寶寶的乳房下垂,陰部腫大,這是剛生過小狗的徵狀,指甲長而彎,表示牠是長期在籠子裡豢養。 
種種跡象顯示,寶寶是非法繁殖業飼養的「種母」,生過三至四胎,因體能不佳而遭到淘汰棄養,除此之外,牠在流浪這段時間營養不良導致嚴重落毛。當晚撿到流浪黃金獵犬「寶寶」的新聞,就貼上了「狗友會網路部落格」了。 
看到寶寶的照片,上千位愛狗狗的網友忍不住大罵,其中還有人爆料,台灣有許多非法的私人繁殖場,有些甚至就位於公寓裡,每個房間都擺狗籠,種公還能到處走動,種母則被當做雞一樣,關在籠子裡養。 

網友收養「寶寶」 遲來的幸福
 

寶寶算是幸運的,有位住在中壢的簡先生上網表示願意領養,狗友會的Amy和佩賢到簡先生家評估後,一致贊成將寶寶送給他,因為他們家有很大的活動空間,獨幢透天厝還有前後院,現在寶寶有專屬的草坪。 
上星期,簡先生開車帶全家人和寶寶一起到金山玩,看寶寶在沙灘上盡情的玩耍,幸福滿足的笑容全寫在臉上,一方面讓人替牠感到高興,另一方面看到愈來愈多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加入流浪的行列,又不得不令人擔心起來。

 非法繁殖場 把狗當雞養 怕吵鄰割聲帶  

雖然依法規定,犬隻不論是繁殖還是交易,都要申請執照,不過因執法寬鬆,違法繁殖、私下交易十分普遍,名犬身價高,每隻少則數千元,高到數萬元,養狗人賣狗致富,但他們製造出流浪狗的問題,卻是全民埋單。 
根據動物保護團體提供的資料顯示,有些位於都市中的非法繁殖場,狗狗生活環境十分惡劣,一間公寓裡要養20~30隻狗,活動空間不足,全部用狗籠關起來當做雞來養,三房兩廳擺滿了狗籠,怕狗叫會吵鄰,就割聲帶,啞巴狗沒關係,祇要會生就好。 
部份繁殖場唯利是圖,祇要能賣到好價錢,不管狗狗是否健康,都讓牠拚命的生,我國大型犬如黃金獵犬、拉布拉多「髖骨不良症CHD」高於國際數倍,就是這樣來的。有病的狗也容易遭主人遺棄,非法繁殖成為台灣流浪犬問題日趨嚴重的幫兇。 

 寵物定型化契約加註 減少交易糾紛 
買寵物跟買房子一樣要慎重。買房子,大家都懂得在定型化契約上加註「賣方保證此屋從來沒有自殺或他殺事件」,那買寵物該注意什麼?「寵物定型化契約」可加註那些協議? 
委會正委託寵物業者自訂「寵物定型化契約」,立意就是要保護消費者,避免交易糾紛。雖然這份「寵物定型化契約」裡,首度出現寵物也有「保固期」的概念,但動保團體仍覺不夠。
72小時內因犬瘟熱死亡,可以換一隻」,愛護動物人士說:「犬瘟熱的潛伏期是一周,業者的保證顯然不足」,契約明列「需到指定醫院認定為先天遺傳疾病者,180天內可以用半價換購另一隻同種幼犬」。 
愛護動物人士說:「應改為『合格醫院』,『指定醫院』有官商勾結的疑慮,此外,如有遺傳疾病應該『全額退費』以示負責,如用半價再買,萬一又不健康,是不是繼續用半價買下去?那不幸的飼主都可以開寵物店了!」

 2005/12/11 民生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