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沒想到,一個立意良好的活動,
卻被一些老是”想太多”的人來破壞氣氛。

 

今天一大早,
我看到了反對遊行活動的留言,
說真的,我不算是狗友會裡非常積極的人,
因為斑斑活蹦亂跳地。 
但有網友來到網站上如此不客氣的留言, 
真是激起了我的熊熊鬥志啊!!

 

修養極佳的AMY打電話給我, 
叫我不可以在版上開罵。 
於是,我寫了這樣的回應:  

 

這樣的活動,不光是AMY的主意,
而是經過兩次義工會議討論後的結果。
我想,所有狗友會的義工或狗友,
對於這次的遊行會動是充滿期待的,
因為,對狗友會來說,這次的活動等於正式對大眾宣告我們的立場--
許一個愛與永恆的承諾,愛牠一生一世不離不棄!!
並藉由新聞的焦點,宣導犬隻繁殖篩檢觀念及推動篩檢制度。

而且,我們不只希望只有黃金或拉拉來參與這樣的活動,
AMY說了,「無論你養的是甚麼種類的狗,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請在這一天帶著你的寶貝,參與這樣的盛會。」
狗友會的會友也不一定都是養拉拉或黃金的飼主,
只要貓、豬、蜥蜴…的狀況允許,我們通通歡迎喔!!

至於動保法,一向也是AMY和狗友會關注的焦點,
不論是寵物買賣契約的合理合法化,
抑或是提昇動物醫療水準,減少商業考量的不當醫療和誤診,
還是動物行為的教育訓練、矯正,
甚至是這次遊行活動的主題,
都是在教育飼主們不要隨意離棄,養他就愛他一輩子,
每一個動作都是與動保法的精神相符合。

對於飼主或一般民眾來說,
繁殖買賣不是錯的,養純種狗也不是不對的,
重要的是,要教育他們怎樣做才是維護動保福利、是正確的。
也許流浪動物或繁殖場的悲情能打動人心,能博得淚珠,
但卻無法深入人們的生活。
狗友中許多飼養的是患有CHD遺傳疾病的大型純種狗,
也更有許多狗友飼養的是曾經顛沛流離的流浪動物,
因為愛,牠們重獲”狗”生,
這正是可以藉由歡樂的遊行來讓大家明瞭。

【許一個愛與永恆的承諾,愛牠一生一世不離不棄!!】
這是狗友會的狗年新希望,
期望在這年的第一天,這一年,
所有動物的福利能獲得更進一步的提升。
  

 

昨天我把新活動消息貼到"ROSE流浪動物花園"
本來是想說這樣難得的好活動,可以讓多一些"非"純種狗狗共同參加,
結果也是針對品種問題在發難。
  

 

但是讓我這麼不爽的原因,
就是這樣為反對而反對的態度,
使我回想到當初因為養斑斑,因為養了一隻純種的小拉拉, 
即使我不買、不賣,仍引起一堆義工的排擠, 
因為這些”想太多”的愛心人士,執意認定義工應該養殘缺的、可憐的流浪動物。

哈士奇很悲,是狗友會的錯嗎?
流浪動物遭虐待,是我們害的嗎?
為什麼一定要搞的很悲情??
哼哼...真是氣死我了。 

 

這些自稱愛心人士的,為什麼這麼短視阿??
為什麼沒流浪過的純種狗就不值得養?
我家8隻貓狗只有2隻不是純種的,但沒一隻是我花錢買來的, 
難道做動保的就不行從小養純種狗嗎?? 
我為流浪動物做了那麼多年,難道不值得獲得一隻好狗嗎?? 
說穿了,有些人就是眼紅,「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罷了。

要是做的這麼不爽,就不要做;
要做就心甘情願一些,不要怨天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