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瘋狂的狗聚後,撐著星期天最後的餘力,想給三隻寶貝洗個香噴噴的澡。
沒想到在洗澡時,居然在LuLu綿厚的毛層中,發現一個直徑有50元硬幣大,且似乎漲著飽滿的壞膿的大瘤。

其實,這些年來,LuLu的身上一直不停地冒著大大小小的肉瘤,
而且根據網路上資料的查證結果,可卡的確很容易從老年期開始,在身體各處生長大小不一的肉瘤,有的甚至會轉成惡性腫瘤。
因此,對於莫名長大的肉瘤,總是讓我很擔心。

而發現這樣一顆大的瘤,實在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先前並沒有摸到,
更讓人擔心的是,在下午的時候,LuLu把肉瘤抓破了。
被抓破的肉瘤上有著恣意亂流的膿血,沾濕了一張又一張的衛生紙,
最後,在肉瘤中央形成一個大窟窿。

面對這樣潰爛的肉瘤,我真的是慌了,因為,有朋友曾經說過,
他家的可卡也是在長了一個肉瘤且破掉後,身體突然地開始衰敗,並迅速往生。
我安慰自己,別人家可卡的肉瘤,可能是長在淋巴結上,是惡性會轉移的,
而LuLu的狀況是不一樣的。

雖然心裡這麼想,在星期一的一早,我還是騎著bobo載著LuLu殺到台北市的瀚生動物醫院。
邱醫生,幫我看護LuLu很多年了,在前年也曾經幫LuLu緊急割除一個在耳邊潰爛的肉瘤。
這次同樣地,不多說,邱醫生就告訴我,這一定要開刀才能解決。

這樣的傷口為什麼不會癒合?我問。因為,肉瘤上的傷口始終不乾。
邱醫生說,因為肉瘤本來就是不正常的增生組織,所以無法像正常的細胞一樣進行癒合的能力。
但LuLu的年紀大了(我撿到她都已經10年了),心臟又不好,可禁得起麻醉開刀的風險嗎?
而且,去年LuLu也曾在年初進行手術,切除了8顆腫瘤,包括腹腔中的一顆。
但為了確保萬一,邱醫生為LuLu做了所有的血檢,確認肝、腎功能和血球數目等數值都正常,邱醫生還認為這樣的外科手術時間短,又非侵入式手術,對LuLu來說,是可以負荷的。
於是,我們約在隔天替LuLu動刀。

星期二(這天是情人節ㄝ)的手術,比我想像中輕鬆的解決,術後LuLu的恢復狀況也相當良好。
邱醫生在30分中的手術內,共幫LuLu割除了14顆較大的肉瘤,當然,也包括那顆最大的膿瘤。
費用則是包括血檢和手術,總共三千元大洋。

這是最大顆的肉瘤的刀疤

目前我替LuLu安排的復原計畫是,從手術當晚開始,一天一顆靈芝,
再加上含有濃濃美容維他命C的橘子半顆(另外半顆是我的),
再加上我滿滿的愛。

所以,親愛的寶貝阿LuLu,
妳要快快好起來,馬麻還要帶你玩透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