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31x60.gif

鑒於最近玩得實在太兇,把工作都給荒廢不少,所以決定在這個週末要乖乖去進行採訪工作。不過,做旅遊書的好處就在於,這樣的工作內容就是吃喝玩樂,完全符合我不安分的個性。當然,要離家出遠門,吾家三個寶貝也要隨行的啦!! 

這回要去拍攝的目的地是宜蘭市區的廟宇和景點,不過,等我們晃阿晃的到宜蘭市區時,狗子們在車上早已經興奮到了極點,(其實早在先前經過坪林時,斑斑因為聞到水味,早已經起笑過一次咧@@)於是我們決定在開始工作前,先讓狗子們到在進入宜蘭市區前,位在宜蘭河畔的河濱公園跑一跑,消耗一下多餘的精力。

在公園停車場旁,還發現了這樣的設置。


是很貼心的設計啦,不過,照慣例箱子裡是空的,還是拿自家的便便袋使用。
  

 

 


呵呵~COSCO的狗玩具便宜又好丟,斑斑超愛的喔!!
(請注意,斑斑的耳朵"開"了!!)


阿LU也沒閑著,忙著在大草皮上..... ㄝ.... 磨屁股@@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斑斑跑個幾趟,就熱得想把頭塞進水桶裡。

呼呼~~ 大舌頭~~


好,狗都跑累了,那換我工作了唄!!

 

 

當我在拍最後一個景點-宜蘭縣設治紀念館時,牽著狗在旁邊等的老公,發現隔壁有一家獨特的餐廳-九芎埕藝術廣場。(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一巷8號  電話:03-935-2545 )

 

 

 

九芎埕藝術廣場,是將宜蘭舊有歷史建築-宜蘭舊主秘公館,保存再利用後的人文餐廳,才剛剛在2006年的大年初一開始營業。「宜蘭舊主秘公館」大約是建於1904年,是宜蘭廳署興建的日式官舍,供日本官員(當時的庶務課長等)居住,位在宜蘭舊城的南邊,在戶外咖啡座旁的小廣場栽植了九芎樹,因此定名「九芎埕」。

在等上菜前,先來拍照吧!!










 

這邊的料理標榜的是精緻和式套餐,所以我和老公分別點了雅韻複合式套餐和吉慶複合式套餐。
基本上,這兩個套餐除了主菜不同外,其他的內容都一樣。 

弦外之音 
瓶中裝的是特約果農經過常年釀造的天然健康醋,可以促進消化及活化生長細胞。而瓶下的碎冰,則由大舌頭阿斑解決。


這邊真的是個很輕鬆的用餐環境。


序曲 
生菜上放的是主廚特製滷味雞腿肉、苜蓿芽佐和風沙拉醬、隨季節變幻的歐風果醋沙拉,然後用手捲起來吃光光。


梅花三弄 
盤中放的是隨季節變化的珍味三拼,包括油雞腿肉、珍味鳳螺和醃南瓜。


既然盤中有花出現~~
照慣例,斑斑要來個這麼一張!!哈哈~~


二泉映月 
在蔬菜羹中放著蘭陽名菜糕


京都原味蒸飯 
應該是五榖飯,上面放著香菇、甜豆和白果一顆。


特色酒品 
一杯天然的水果酒,擁有香醇濃郁的滋味,不過因為老公要開車,那就我通通接收啦^^


美味佳餚 
由主廚特製的黑椒羊排,是狗子們的最愛。


等吃的斑斑


等吃的球球


寒鴉戲水 
就是特製養生藥膳雞湯,有人蔘、枸杞和雞肉一塊。因為天氣太熱,看了雞湯就覺得上火,所以兩碗就通通進了三狗的肚子咧!


餘韻繞樑 
杯中的碎冰上放著天然的蜜棗,是很好吃的點心!


其實最後還有一壺可以無限續沖的花茶,但因為我們還要趕行程,就不享受啦!
但是,斑斑還是很享受的啦^^


厚厚~~ 給把拔抱,高興成這副模樣~~


雖然這家的料理精緻又不錯吃,BUT,總量太少了啦!所以,離開後進坪林游泳前,還是要去麥叔叔的家添購一些糧食,不然,我們會餓死在坪林的溪邊。

斑斑:把拔去買東西給我吃嗎?


球球:嗯~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LuLu:學著點,像我安靜地乖乖等,就會吃到了!!


所以,最後在回家前,三狗又順便在坪林游了1小時。
今天有吃有玩又有游,大家都HAPPY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