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過的歐巴桑問:「小姐,你們的狗怎麼那麼多?」 
「有嗎?一人一隻剛剛好阿!!」忘記是誰回答的,呵呵! 
不過,像剛剛那個歐巴桑的疑問,應該在每個路過的遊客心中,都冒出同樣的想法。 
10人10狗,看起來好一個圓滿的數字,在這艷陽高照的星期六,浩浩蕩蕩出遊囉! 

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金瓜寮溪上游深處的九芎根,也是我大力推薦的玩水好去處之一。 
可以參考我們過去的遊記à 
2003.10.19. 冰涼透徹--金瓜寮溪
2004.06.27. 坪林金瓜寮溪
 
2005.08.30. 金瓜寮溪 颱風前一日的戲水
2005.11.06. 九芎根芒季游


 

 

不過,要去個新地方,帶頭讓大夥跟車就很重要。於是,在考量交通路線之後,我選擇位在北宜公路約23公里處的二格公園作為集合地點,因為這邊有停車場可以停車,有草坪可以讓狗子們小跑,有廁所可以解放,還有涼亭可以看風景。  

這棟半圓形的建築物是觀景平台.

 

從一側的階梯登上去,可以遼望二格山系的美景.


寶貝,有沒有高高在上感覺阿!?


小小涼亭,一下子就熱鬧了起來!


在笑鬧間,待五台車都到齊了之後,就直奔九芎根。
從二格公園到九芎根親水公園,其實也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我們從北宜路黃櫸皮寮車站旁向右轉入,經渡南橋、仁里板橋、金瓜寮村、金溪營地,雖然約來越荒涼,但不要懷疑,直直走到最後將車停在九芎根休閒農場前的路邊即可。
因為九芎根山可說是金瓜寮溪的發源地,整塊山區腹地的環境靜謐,而且這兒的溪水未經污染,站在溪邊可以清楚看到水裡悠游的小魚與空中自在飛翔的鳳蝶和蜻蜓,很適合水狗玩樂。

等到達水邊,狗子們全都早早跳進去囉!!







這斑斑又不知從哪叼回一大根木頭,準備找個好地方開啃!!


再另一邊的涼亭內,老公已經開始起火準備烤肉了。等我在溪邊聞到陣陣肉香,當然就要趕快回到亭下開飯!而切肉的重責大任,依舊還是落在賢慧的橘媽身上囉!
請注意,這一小塊富有藝術風格的肉肉,可是橘媽精心雕琢的"愛心"咧!而且,還讓小狗仔拍到以下畫面:



球媽:我也要看,肉(在夾子上)哪裡有像愛心?


媽(舉刀者):你再說一次!!
球媽:我看錯了,是真的蠻像的!!



在親水公園的末端還有個水池.這個水池在過去來訪時並不是很清澈,但也許是因為連日的大雨,讓水池變得相當乾淨,也讓狗子們賺到一個大泳池.


斑斑跳水囉!!






岸上滿是隨侍在旁的瑪麗亞們.




不想下水卻想撈球的阿球~


不只人忙著,狗也跟著在上岸吃肉和跳水游泳之間忙著~




當然,阿Lu也要下水游游~


氣熱,連球球都跟著下水咧~
這張照片很有趣,可以清楚看到球球的腳掌張開游泳!!





突然,一陣騷動!!
原來有兩隻寶貝為了搶根大木頭而互相緊咬著不放!!







你們在玩水中芭蕾阿?兩個一直轉圈圈!! 連阿Lu都咋舌看不下去咧~~


說九芎根這邊的山水好,一點都不假.瞧,好久不見的烏鴉鳳蝶就出現在眼前。
下翅有明顯的橘紅色弦月紋的烏鴉鳳蝶,體型在鳳蝶中算是大型的,翅展可長達8~9.5公分。尤其在黑色的底色上散布著許多具金屬光澤的鱗片,所以在陽光下呈現出特別的光芒,炫麗級了。




就這樣,吃吃游游,游游吃吃,然後大夥坐在路邊天南地北地談天,一直待到太陽不再露臉涼風起,才甘願收拾傢伙,打道回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