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陰綿綿的,不能帶狗出去玩,那就去逛逛新光百貨站前店旁的台灣故事館逛逛吧!!
*台灣故事館
*營業時間:每天10:30 ~23:00 ( 最晚進場時間是22:30 )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 KMall地下二樓,台北火車站正對面)
*電  話:(02)2388-7158

其實,我在十多年前就認識了這個老闆.
最早認識這個老闆,是在台中市政府後他開的一家小小小的泡沫紅茶店.
那家店還曾經是我們拍攝婚紗的外景點咧!(想看嗎?嘿嘿~)

老實說,我覺得我和"香蕉"蠻有緣的,從大學時期就以香蕉害蟲為研究主題,餓肚子時愛啃香蕉,到前些日子在埔里遇上皇后蕉,到近在眼前的香蕉新樂園,
香蕉,真是個好東西阿~~
    

沿著階梯而下,被牆壁上大大的電影海報吸引.



在售票口前,發現一個防空壕.


這是台灣故事館的簡介和名片.


我們購買的門票是每人120元,其中90元可以在點餐時抵用.
 

 


通過入口後的第一站,就是一家甘仔店.
店中賣有許多的自創產品,包括:香蕉復古丹、活力果子、吉利果子、什錦糖果、西瓜嫂情人糖、鳳梨哥情人糖等等.還有許多童玩和鐵皮玩具,讓我都超想搬回家的.










店門口還有個小遊戲可玩.


雖然在地下室,但整體佈置成一個小鎮的狀況,從廣場前的大樹開始,沿著街道走,兩旁是各式小店.


牆壁上隨處貼著海報和文宣,
"無事要找事做"的說法實在太讚了!! 這張海報的女主角,我可以非常確定是鄧麗君~
 

 
這是溫泉旅社. 
這掌櫃的.. 很面熟吧!? 哈哈!
 

 糕餅店
 百貨行 
 信用合作社
 茶莊
 照相館
 冰果室
 診所
 理髮店
 門可羅雀的賓館
 百貨洋行

   
有"惡犬"的雞鴨肉舖,不過,我沒聽到狗吠聲ㄝ~哈哈!!

 
其中一家文具行,內部佈置成國語推廣教室. 
站在講台前的這個老師,也蠻面熟的吧^^

 
新舞台戲院內,真的會定時播放老片.戲院外還有老片-【相逢台北橋】 的海報.


晃阿晃的到派出所前囉!
既然老公來當警官,那我當然就當個被捕獲的壞女人囉!!
 

有派出所,當然就有里長的家囉!!
真的有濃濃的四五十年代的風味.














   
街道邊有可愛的三輪車和老古董的機車~~
尤其是藍白色的摩托車,如果騎著去兜風,一定超炫的~~
 

這是賣滷味和醬菜的推車~
 

館中提供的料理包括:富貴亭新中華料理,黑貓酒吧,表町日式料理,新樂園冰果室和蓬來閣台灣小吃.
當然,我們選擇的是最便宜的蓬來閣台灣小吃.


這是高雄知高飯套餐.等送上來時才知道,原來知高飯就是豬腳飯阿@@
 

這是新竹米粉套餐,還有燙青菜和貢丸湯.
 

還點了赤肉羹,滷油豆腐和米糕.
重點是,點了這麼多,卻沒有吃飽的感覺@@
 

離去前,當然要去廁所一趟.
連廁所,都有小學廁所的感覺,忍不住來拍個一張~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