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醫生在MSN上告訴我一個好消息,說可以帶狗狗去免費驗血型!!
ㄝ~~ 這真的是好消息,因為驗血型可是需要費用低~~
但仔細一看 挖咧~醫生,你耍我阿!爲什麼拉拉不算檢驗對象@@
嗚~~ 

但基於這還是個好消息,所以還是貼來廣為宣傳一下囉^^
養黃金的朋友們,快把握喔!!

--------------------------------------------------------------------

主辦單位:台大獸醫系研究計畫

檢驗單位:台北市仁愛動物醫院 (臺北市仁愛路四段228-5號 02-2702-9165)
     其他地區動物醫院目前徵集中

研究目的:台灣 、中、小型犬,血型分類調查,以及特殊基因調查

免費檢測對象:黃金獵犬、台灣土犬(福爾摩沙犬)、吉娃娃

開始日期:2006年4月5日
截止日期:450隻測驗名額,驗完為止

方式:
1.只須帶您家狗狗捐出一點點血,五分鐘可立即判定血型
2.另外血液將轉交台大獸醫系做其他研究!
3.留下詳細犬隻資料,主人基本資料即可

ps.名額有限定,機會難得,敬請把握,一般血型檢測動物醫院收費800-1000,此次為台大獸醫系研究計畫,所以完全免費,另之前公告拉布拉多犬原本列為測驗對象,目前暫時取消! 

-------------------------------------------------------------------------------

對了,既然說到驗血,就順便來說說狗狗為什麼需要驗血!?


驗驗自家狗狗的血型 

全世界飼養寵物風氣盛行,寵物精緻生活用品大行其道。而寵物精品百貨公司、寵物高檔服飾店、寵物餐廳與安親班,如雨後春筍般開設,幫助治療自閉症或心理障礙的狗醫師,及陪伴孤獨老人及育幼院的狗狗親善大使、可見寵物在人的社會裡以及生活中佔了更重要腳色! 

但是,在狗狗的地位逐漸提升,除了捨得購買名牌狗衣服、鑽石項鍊,或是帶狗狗一起去狗餐廳共享餐點,飼主也應該對於自己飼養心愛的寵物會給予更多關心,就是要帶著狗狗去驗血,以及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大大重要的狗狗血型 

從過去的研究發現,狗狗與人類血型完全大不同,而且也複雜的多。基本上,狗狗的血型
是依據紅血球上的表面抗原作為分類的依據而犬紅血球的表面抗原至目前為止,被發現的有單數血型【DEA1.1+】、【DEA1.2+】、【DEA 1(-)】,以及復數血型【DEA3】、【DEA4】.......至【DEA8】。

而確認狗狗血型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這攸關他的健康以及未來。雖然狗狗血型有點複雜,但是與人類一樣,需要知道血型的類別,當需要醫療輸血或捐血,甚至是當要交配生狗寶寶時,都會有很大關係。 

優生保健 

若母犬的血型與交配公犬的血型不合,生下的幼犬,很容易在吸允初乳後造成血液溶血反應
 ,即新生兒溶血性貧血(Neonatal isoerythrolysis)。 

◎避免輸血錯誤危險 

狗狗常因為車禍失血、血液寄生蟲問題所造成的重度貧血、先天遺傳免疫性溶血、中毒性溶血等問題,而需要輸血。當獸醫師在輸血前,一定要將供血狗或受血狗做血型測試。過去獸醫師普遍存在一種觀念,第一次輸血是完全不用檢驗血型的,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狗狗在一生中仍然有機會輸第二次血,所以做好血型配對試驗是不可缺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