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雙層巴士晃阿晃的,經過跑馬地,來到位於中環的金鐘道上下車.
這回,我們的目的地是太平山頂.在包子的帶領下,我們走捷徑穿過太古廣場和香港公園.

說到這處公園,我本來想在最後一天的空檔來此逛逛的,
沒想到,卻在第一天就從公園中穿過.


在這塊佔地約8公頃的公園中,因為是以流水為主題,所以處處是利用現成地形和人造山石堆砌而成的瀑布、溪流、水池及噴泉. 這處噴泉就是在入口處的第一個水流造景,而接下來一處處的水流總是讓我想到...如果能帶寶貝斑來玩水的話該有多好


其實,會讓我特地想來這處公園,就是因為公園中有一座茶具博物館.讓愛茶的我,嚮往不已.
這茶具博物館建於西元1846年,是香港現存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已被香港政府列為文物.
在經過這棟建築物時,發現它的外型潔白典雅,富有殖民地時代的風格.
只是可惜天色已昏暗,除了無法漂亮拍出全貌外,還關門歇息不得進入.

而這處公園因為充滿綠意,包子告訴我們,就是因為是一塊難得的樹林,
而許多人會買鳥來野放,尤其在禽流感後,更多人把飼養的鸚鵡和各類鳥野放.
於是,這些重獲自由的鳥兒們就全部集中到這個公園中,並在繁衍之後,在樹林中形成壯觀的鳥群.
我停下腳步往樹梢探望,真的隱約看到幾隻鸚鵡在聒聒聒地交談著,頗有趣的.

再往前行,我們終於到達山頂纜車站.
這個建於西元1888年的纜車也是古董了,當初是為了山上的有錢人家而建,
因為包子說,能夠住在山上別墅的,一定都是有錢人.


在纜車的搭載下,我們沿著陡斜的山坡往上行,直至標高373公尺的太平山頂.
結果,蝦米!!!
山頂下個毛毛雨就算了,還起大霧咧~~@@
那夜景不就....


但我們絕對不那麼容易死心,堅持再走到纜車站附近的獅子亭觀景台瞧瞧,
結果,一片黑寂的亭子前,什麼都看不到,
低頭一看,挖咧,黑到連自個兒的手也都快看不到,
這是什麼爛運氣阿
 

既然天氣差的
什麼都看不到,我還是堅持要拍一張照片證明...
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好吧!那起碼給獅子亭的獅子拍張照吧!!


因為下雨起大霧的緣故,不要說看山下夜景,
連坐落太平山頂的凌霄閣也完全不見其整個外貌,而更不幸的是,連杜莎夫人蠟像館正好在進行翻新工程,所以沒有開放,連最後一線與名人蠟像拍照的希望都破滅.唉~~
最後,只好在細雨中,衝進山頂廣場中徹底逛一圈,聊表安慰

再搭纜車下山後,冒著雨的我們,尋找今晚的壓軸--九記牛腩(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話說這家牛腩店,在先前的電視中曾見過記者大力推薦,後來包子也熱烈期盼我們能品嘗.
所以,即使拖著疲乏的腳步,我們還是堅持要找到這家位在中環巷子裡的小店.

這小店的生意果然很不賴,讓我們排隊小小等了一下下.
店內的座位也就像小吃店一般地有些擁擠.
桌上的塑膠墊下壓著菜單,在一大串各類湯麵中,
包括:上湯牛爽腩,上湯淨牛腩,上湯牛腩伊麵,咖哩牛筋腩等等中,我挑選的是上湯牛腩伊麵.
這牛腩麵算是清湯的做法,湯頭是真不錯,牛腩吃起來超嫌硬了些,塞進了我的牙縫,
而伊麵吃起來,讓我想到台南的意麵,是很有嚼勁不軟爛的那種.
不過若要嚴格來說的話,其實跟台灣巷內一些牛肉老店來比,這家店的口味算還普通.
因為吃牛肉麵,還是要配刀削麵或白麵條才好吃


吃飽了~
腳還是很酸,時間也不早了,尤其今天一大早起床趕飛機,
那麼,就回飯店休息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