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母親節的前一天.
娘親事先有說,不可以送蛋糕,不可以請吃飯,不接受餽贈.
哇~~ 有這麼多的不可以,簡直是要考驗我來激發創造力,
終於,在星期五的晚上和媽媽敲定,陪他們到步道健行,捨身娛親。

我媽也果真不是省油的燈,居然叫我早上8點半到新店捷運站和他們會合。
這算一算,早上我得7點就起床準備,然後開出去接老人家。
但是,母親節媽媽最大,媽媽說了算,只好遵命。

於是,這天,母親節的前一天,
我帶著阿爹阿娘和斑斑,一起沿著北烏路,奔往我們的目的地--加九寮步道

提起加九寮步道,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是在哪!?
不過說到在溫泉旅館對面,可以窺見春色無邊的步道,大家應該就蠻熟悉的吧!!
對,這條號稱烏來"景色最美"的步道,就是加九寮步道。
ㄝㄝㄝ~~~別想歪喔!我們選擇走這條路線,可不是因為風光好,而是因為這條步道相當平坦好走。

沿著南勢溪畔的加九寮步道全長約2.1公里,來回共4公里多,長短距離也算剛剛好。
分別可以從兩端進入,一端位在紅河谷,一端則從烏來收費站的對面小徑進入。
因為停車方便的緣故,我們選擇從紅河谷這端開始。

在紅河谷這邊,可以步行走過紅河谷吊橋進入步道,也可以走距離較遠的紅色拱橋進入。
而我們因為帶著斑斑,所以選擇平坦寬敞又不會搖晃的拱橋過溪,再進入步道。


步道一路上都是平坦的碎石子路,雖然偶而有斜坡,但整體上算是相當輕鬆的健行步道。
雖然天氣很熱,但一路上樹蔭遮蔽,也頗感涼爽。
斑斑也樂的來回奔跑,但我覺得,她根本是在找地方跳下水。


嘿~還真給斑斑找到一處水漥納涼一下!!


問題是,這小水漥的旁邊,有路人甲在煮咖啡。
臭斑,你把人家的水源給搞混濁了啦@@
真是有點小小對不起受到驚嚇的阿伯 


好了,斑阿,別玩了,繼續往前走吧!
這時,斑斑的食物雷達偵測器忽然啟動,迅速位移到斑外公前面。
斑斑:有食物發生,快!快!快!


斑斑:阿公,你剛剛吃什麼,不要收起來啦!!
斑娘:臭斑,外公只是喝個水而已啦!!


斑斑:那,外婆,你有沒有吃的?


斑斑:麻,外婆為什麼都不理我?
斑娘:因為外婆沒帶吃的,而且外婆已經非常了解你的招數了啦!!別夢想有食物了!!


這時,在路旁的柵欄上,我發現了許久不見的蚇蠖蟲。
趕快拿起相機拍一拍。


蚇蠖蟲標準Ω姿勢出現囉!!讚!


在這條步道上,狗似乎是稀有動物。
一路上,不停地聽到有人問:為什麼會有狗啊?
我心想:狗不能出來建行喔!?

還有路人乙說:我可以餵她吃餅乾嗎?
我心想,頂多幾片餅乾而已,就回答說好。
沒想到,這位路人乙拿出一整袋餅乾,餵到手停不了,
我見狀發現不對,趕快客氣的說,這樣給狗吃太多不好意思啦!!
但路人說,沒關係,我最喜歡餵狗了。
於是,在我頭頂著烏鴉的狀況下,路人乙一直到整袋餅乾沒了為止。

還有還有,
路人丙說:這應該不是黃金吧?
路人丁說:她應該不叫可魯吧?
......................
挖哩咧~
現在是怎樣?飼主耐力大考驗嗎??
各位路人,你們都沒看到我的臉笑得很僵硬也很綠喔!!

11點,我們走回到紅河谷。
為了讓吐著大舌頭,且肖想游泳已久的斑斑玩得更盡興,順便把沾在身上的汙泥洗淨,
特地帶著斑斑,來到紅色拱橋下的南勢溪游個痛快!!



寶貝斑,爽了喔!!


11點半,天空突然飄起了雨絲,
趕快把斑斑擦乾,閃人回家囉!!

後記:
這一天下午,斑斑很爽地在家睡覺。
而口憐瑪麗亞則是回到家換了衣服,又趕著出門陪媽媽去逛COSCO,順便幫主子搬飼料。
真是累到快虛脫!!
這個母親節,身為狗媽,真是一點感動都沒有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