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大夥的肚子填飽後,輪到狗子們的時刻。而讓狗子們發洩精力的目標,就是羅東運動公園。 

早在多年前,我就聽說這個羅東運動公園以水多和狗天堂為名。每回帶著狗寶貝們到宜蘭來玩,總是想到這兒開開眼界,但往往總是被其他目標耽擱而未造訪。這一回,藉著瑪莉亞團到宜蘭出遊的機緣,終於得以到這個大公園完成宿願。

羅東運動公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電話:03-954-1216 
網址:http://gym.ilc.edu.tw/html/link31.htm
 

在公園的入口,看到一個空空的狗便袋供應盒,和一個不知什麼狗會用的狗便所沙盆。雖然立意出發點好,實用性質超低,但仍是要為宜蘭歡迎狗狗的美意股鼓掌。


狗子們終於恢復自由身,興奮地到處亂竄!!



羅東公園的設計理念,就是以水、綠、健康為三大主題,設計理念乃結合台灣本土特色及蘭陽風情,是個結合運動與休憩機能的運動公園。水的部分又依照宜蘭地形區分為:蘭陽泉,溪谷 ,徒涉池戲水區,亂流戲水區,虹明湖和青龍護岸.
從這兒兩側的堤岸來看,應該是青龍護岸區.
不過,狗子們哪管你這是哪一區,只要看到水,早就自動噗通噗通下水咧!! 



暢游的狗子們~~


湖上有鴨在悠游,湖下有鲤魚的身影,景緻很幽雅.


不過我們接著也發現,這邊的水不夠深闊,決定走到遠一些有草地的大湖旁.


像是趕羊群似的,我們趨趕引導著狗群來到大湖的另一側.這兒的湖邊有草地緩緩延伸入湖中,也比較沒有石頭在湖邊,對狗狗們的玩樂比較安全.


湖邊的大草坪也適合狗狗們奔跑,還有地方讓瑪莉亞坐著陪游.


寬闊的湖面,也吸引很多其他狗狗來游泳.不過,這群狗寶貝都不太理路人甲乙丙,讓想插花的狗狗有些落寞.


石頭上站著幾隻鴨子,超有鄉村田園的氣氛.


另一邊的大石頭上也站著2隻生物,不是鴨子,是球家親親母子組.
(ㄝ!破紀錄耶!連續3篇都出現同一個"人影"!哈哈!!)
不過,因為遭受恐怖的威脅恐嚇,於是先「暫時」不公開實境轉播.
所以,請各位自行幻想啦


在玩樂時,天空漸漸地從沒太陽轉成厚雲照頂,從毛毛細雨轉成不得不閃的落雨.看看時間,也將近4點,算是該啟程返家的時刻了.2天的旅程,算是在此告一段落囉!!
斑斑,開心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車行至北宜公路時,在69公里處居然給停了下來.
什麼?塞車?我從昏迷的睡夢中驚醒.
老公哀怨地說,警廣說車多,要一路塞到坪林交流道!?
拜託~~~要知道,坪林在北宜大約57公里處,這代表著我們要塞22公里.如果依照這走走停停,平均每公里走5到10分鐘的狀況來算,...,蝦米!?預計要8點左右才能到坪林!!!
這可真把我嚇醒了!!

於是,走走停停,再加上打打手機和後方車輛熱鬧熱鬧,終於在7點半抓狂地到達坪林.
唉~7點半,可是原本預計在家裡沙發上攤的時刻咧!!
無奈又悶了一肚子圈叉的瑪麗亞們,只好先到坪林商店街上小吃店喘口氣,順便填個肚子再返家.

這宜蘭遊的結尾,真是以"累到底"作收場.
不過,嘿嘿~~這疲憊的感覺並不會阻撓我們下一次的出遊計畫.
瑪莉亞們,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