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準備回台灣的日子.
對於這一天的行程安排,主題就是中環隨便走.

雖然說是隨便走,但位在中環的自動扶梯和有古董街之稱的荷李活道,可是不能錯過的必走之處.而荷李活道又正好雨自動扶梯友會合,那就一併去探訪囉!!

吃完早餐後,我們從酒店搭計程車來到中環的機場快線車站.在這兒可以憑機場快線的車票先辦理入關,將行李先委託給服務人員後,就輕鬆地來去逛街囉!!

首先尋找的目標,就是長800公尺,一路往上爬至半山的自動手扶梯
這條超級長的手扶梯,是香港電影中相當有名氣的場景之一咧!!


一段接一段長梯,綿延無止盡的感覺.


途中會穿越過荷李活道,但等我們先去登頂之後再來逛.


扶梯是當地居民的重要通道,所以扶梯沿途所見,都是最平凡不過的風光.


這是最後一段扶梯了!!再上去就到達扶梯的尾端咧!!


路邊不經意地見到關於蹓狗的注意事項.


還有提醒飼主清理便便的海報.


這是專供飼主丟便便的垃圾桶!


往四周看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那就沿階梯往下走吧!!


搭乘自動扶梯上來輕鬆,下山可就要面對無止盡的階梯咧!!


途中還經過一間清真寺,大門上繁複的鐵花相當漂亮.


往下看,厚,這山坡還挺斜的.


這自動扶梯除了會與古董街有會合外,還會穿越過集中異國美食的SOHO荷南美食區

不過這兒是以夜晚活動為主,所以大白天地看不出晚上熱鬧的景象.


這家比薩店的招牌很妙,帶著廚師帽的老闆居然裸身躲在比薩後面!!


遇上一隻正在和主人玩丟球的可卡,可愛又聽話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地對她多拍了幾張.


來道荷李活道的路口囉!
對了,這次到香港,我發現在重要的路口,都會有這樣提供訊息和方向的指標,對遊客來說是很方便的一個設計.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不對,大部分的店家居然都沒有營業!!
讓整條古董街上冷冷清清地.
但是在這條道上,卻可以見到寫著「中山史蹟徑」的解說牌.
原來,「中山史蹟徑」是香港政府把孫中山先生曾經在香港中西區的主要活動地點串連起來,成為市民遊觀的據點.各據點都有特製的紅色解說牌,以中西文標註曾在這兒的活動內容.
詳細資料--> 中山史蹟徑
 


晃完了沒什麼人氣的河李活道,沿著階梯續往山下行.
忽見一隻貓!還是隻由店家養的貓,因為脖子上的項圈限制了他的行動.
而這貓在拍照的當下,正在努力地......清理屁屁@@


貓:這位太太,你在拍什麼!!
斑娘:沒,沒啊!(心虛冒冷汗ing......)


這是另一家店外的裝飾,說實在的,我看不太出是代表什麼意義!?!?


這家蛇王芬,在我的旅遊書裡有特別介紹.
從店名就可以得知,這家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店,就是以蛇料理為名.
不過,雖然時間已至中午,肚子也開始提出意見,但我一點都不想嘗試,拍拍照就好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