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沿著濱海路往前進,述地一棟大建築物現在眼前。
而一旁在意料外出現的牌子,張揚地告訴我們,今早的目的地--看海公園到了。

說到看海公園,其實要說回海天一線。而為什麼想到海天一線造訪,是因為某天收到了一個名為"新竹看海月"的Mail。這信中把新竹17公里沿海的美景以照片一一呈現,真是夠吸引人的,讓人想趕快親歷其中。

詳細資料可見--
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
http://traffic.hccg.gov.tw/17miles/km-01.html

把車停在大看板牌旁,隸屬於溫水游泳池的停車場內。正巧,橘家的車子也到了。
就吆喝著大狗們準備去看海囉!!


藍天下的指示牌,彷彿在催促著我們趕快出發~


打頭陣的正是橘子和橘媽~~


要去看海公園,要先小小爬一段階梯。
這是因為緊鄰著緊鄰著焚化爐的看海公園原為垃圾掩埋場,嚴格來說,應該是垃圾焚化後灰燼堆置場。然後再經由綠化後新景點。也因為堆高的緣故,讓看海的景色更為遼闊。


看海公園,其實就是一塊墊高平坦的大草皮。然後為了有遮陰的處所,所以又有了波浪涼亭,據說是為了營造地中海風情而選擇藍白色。


登上公園後發現,可以將先前在大草皮另一端看到的詭異建築物一覽無疑。而後回家查資料才得知,這棟外觀雄偉的環保廠,可是名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的。在我們閑晃拍照的期間,還不時地有垃圾車沿著彎彎的車道開進去,很像在看玩具的感覺。


往看海公園的另一端前進,在波浪涼亭的旁邊,有幾支旗竿掛著鯉魚旗,聽說是新竹市的日本姊妹市岡山市所送的。


雖然來自日本的鯉魚旗和地中海風的波浪涼亭完全不協調,但我看到藍天下繽紛的鯉魚旗,還是很興奮。


隨風飛舞的鯉魚旗,真的很像活靈活現的池中錦鯉。


從看海公園往下望,先看到美麗的沙灘,和我們先前帶著斑斑和阿球奔跑的大草皮。


再近看一些,則清楚看到自行車道和看海平台。
今天正好碰上國際無車日,所以來往的自行車相當多。雖然氣後已經開始入秋,但是在這樣的天氣下騎車,還是很熱低!!


再回望一眼看海公園,我們要往海天一線前進囉!!
不過,老實說,這地方只有旗竿,涼亭和大草皮,草皮上的草還生長茂密,再不注意就會變成漫草雜生.所以,這兒應該不能叫做公園,充其量只能叫做廣場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