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收到通風報信,讓我參與了我生平第一次的外拍活動.
這次外拍活動是由百齡攝影隊所舉辦的,而讓從來不參加外拍的我想去的原因,就是會去看那近來熱門的曬柿餅.
ㄝ~好啦!我承認,我是為那柿餅去的@@

總而言之,我滿懷著對柿餅的期望,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以下為我收到的行前通知內容:

新埔晒柿餅、老街人文攝影之旅

日    期:95年10月29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上午7:20 集合/ 7:30 準時開車
集合地點:中正紀念堂側門 (愛國東路、杭州南路口)
指導老師:郭塭樹老師
費    用:每位參加者酌收NT$400元 (含中餐, 保險, 礦泉水)

行  程:
07:30             中正紀念堂側門集合出發 / 中山高楊梅交流道下 
08:30~10:30  湖口老街巡禮、人文古蹟、建築拍照取景
10:30~12:30  旱坑柿餅~味衛佳加工廠,車停路旁,步行約10分鐘進入拍攝區
12:30~13:30  午餐~日勝飯店
13:30~14:00  前往北埔
14:00~16:00  北埔慈天宮旁古厝巡禮
16:00~17:00  峨嵋湖、大埔水庫、吊橋
17:00~18:30  上頭份交流道回台北
       
交    通:租大巴士前往

備    註:
● 請參加者自備早餐。
● 本次行程為攝影或定點自由活動。
● 請自備相機、腳架、偏光鏡、遮陽防曬用品

星期天一早,想到要5點半起床,簡直是讓我痛苦到極點.
當鬧鐘鈴鈴響的時候,我的天阿~連天都還沒亮呢!不過,黑暗中大狗的眼睛倒是閃亮亮的.
看到斑斑這麼高興的模樣,心中難過一下下,唉~斑斑,粉抱歉,這回馬麻可不能帶你一起去咧!!

清晨6點15分,我準時從家門出發.
然後發現,交通順暢的不得了,接著更發現,我到中正紀念堂的集合地點時,才6點45分.也就是說,我只騎了半小時就到了.嗚~既然那麼快就到,那我幹麻那麼早起床阿@@

於是買了份早餐,晃到中正紀念堂內的公園,聽著iPod,悠哉的等集合時間到.
終於,等人都到期了.遊覽車也到了,那就出發囉!!
飄雨的台北,掰掰~~

果然,當我們到新竹,天氣可是好的不得了.

第一站是到湖口老街.
瞧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和高高掛的太陽,拍起照來除了反差過大外,拍什麼都漂亮!


老街上有些破舊的屋子,老師說,這些都是很好的題材.
那就來拍拍看吧!!


給窗框來個特寫~


這是另一棟無人居住的棄屋~


給門板來張特寫~


再給剝落的土牆來張特寫~


然後,拍拍這個帶點結構線條的棚子~


再拍拍老街~




從騎樓下往上拍~


看著大家乖乖地跟著老師指定的項目拍攝,我內心中叛逆的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慢慢地開始脫隊拍些其他自認為有趣的玩意兒.

首先看到的是這家的雕塑裝飾.


再把鏡頭拉近些,哈,看到了沒,是一位打著赤膊的老先生在擺POSE咧~~


然後這家的裝飾也很可愛.


可愛的地方就在於,這一隻長的像花生的貓,哈哈!


這家的龍也像是在偷笑的感覺~


這家雕飾中間,有"汪"的一聲呢!!
感覺兩邊配的應該是兩隻大狗,而不是屬於貓科的獅子~


老街上有許多頗具特色的咖啡館.
譬如,門口有棵大大芭蕉樹的芭蕉園~


我很喜歡這張芭蕉樹的構圖和色彩,很有豐收的意味~


這是另一家香草花園咖啡館.


老街上當然還有些屬於老街的風味.
譬如說在賣好吃的手工客家粽,和努力包粽子賣的阿婆.
阿婆說,可以拍粽子,不可以拍到人.
但是,阿婆你和粽子已合成一體,要不拍到都很難ㄝ~~


另外發現一個有遊客聚集的攤子,賣的是花生~


攤子後方是正在努力炒花生的老闆.
這炒花生,看起來可不輕鬆咧~


接著來到一家名為"義和源地"的人文咖啡餐館前.會吸引我的原因,就是他門前這一排老腳踏車和小小玻璃櫃.我本來以為,那玻璃櫃中賣的應該像是手工麻薯之類的小吃,沒想到,卻是一張張木片製的特色明信片.


店家給這快賣明信片的攤子,取名為旅途記憶站,還有一個帶有四十年代風味的看板.


餐廳老闆說,買一杯咖啡,就送一張木片明信片.如果要單買明信片,就是每張50元.
那當然,單買就好,誰叫我不喝咖啡咧~~
然後帶著明信片,可以到這個台子上蓋印章.


一下子,就蓋滿滿咧~


這就是餐廳入口,聽說菜色不錯吃,如果下回有機會帶大狗再來,就去坐坐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