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初在雁子的網誌上得知,她和羅克在恆春買了一間老屋,並開始裝潢成特色民宿時,我就一直期待著他們完工的那一天,並希望有一天能去住住看.

這一次到墾丁,想到住的問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到雁子的阿舍去住.
但仔細看看阿舍網站上的規定-->
本館限15公斤以內的中小型犬,整棟以不超過四隻為限。
可真讓我傻眼了,想也知道我們家大狗體重高於15公斤,而且我們一家就有3隻狗@@
但非常幸運的,雁子因為是我網誌的網友,所以願意讓我們進駐,讓我圓了到阿舍住一晚的夢,真是太感激了!!

羅克提娜的雁子日誌
網誌:
http://blog.xuite.net/roctina/kt/11354956

羅克提娜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文化路155號
電話:08-8890080
營業時間:下午5:00~10:00 
公休:每週二
網站:http://www.roctina.com/    (請記得打開音箱,因為會有陣陣海浪聲喔~~)

轉進小路,一眼就看到這大白拱門和屋前的麵包樹.
我的興奮指數,一下子就衝到最高點.


既然來到阿舍,就一定要說說阿舍的由來.

羅克提娜的羅克和雁子是一對搭檔,四年前他們為了三隻老狗,決定拋下台中的繁華,一起搬到一個可以養老的地方。也因為狗子們愛海,所以他們搬到了恆春築夢。這起頭,就從羅克提娜這間餐廳開始。然後,三年之後,他們在靠海的美麗白沙,一個擁有美麗視野的純樸小聚落內,找到了一間老屋。這老屋有紅磚房、紅瓦片,門前門後還都有庭園,正適合他們人狗一家落地生根。
雁子在網誌裡這樣說,「第一次看到這裡就有莫名的心悸,沒有想到我們的夢想成真,居然就在這裡!」

這就是阿舍的主屋(左)和側屋(右),全包的話可以住16人.


一打開房間,哇~很有氣氛ㄋㄟ~~~
而且那盒擺在床中間的面紙盒,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ㄋㄟ~~ㄎㄎㄎ

我們住的是側屋的四人房,房間很寬敞,有冰箱,冷氣,和掛在牆上的成本超級高的液晶電視咧~~
而浴室內有個浴缸外,本來還備有狗狗的洗毛精.不過雁子說洗毛精正好被上一個客人給摸走,還來不及補充.
沒有洗毛精是無所謂啦~不過,說到這個,人客阿!你們幹麻A人家的洗毛精啦!吼~~~

住宿期間曾和雁子聊了一下,才知道做民宿有很多不可思議的被破壞或偷竊.
譬如說:當雁子發現有狗狗正在屋內尿尿,然後跟客人反應時,那飼主女生居然回說,"才一點點,沒關係啦!"然後繼續聊天,更沒有動手清理.還有其他許多許多的狀況,都讓愛狗的雁子差點也成為不讓狗進入的店主.
係啦!!就是有這樣的客人,才會讓我們帶狗狗吃飯和住宿的地方越來越稀少.


一打開主屋,就會看到這個可愛的小閣樓.


這是主屋的房間,擁有浪漫的紗網呢!!


來到這兒,你可能不會相信,門前的信箱、庭園的桌椅、臥室的床架、澡間的洗臉台,還有好多好多的角落和亮眼的小設計,都是由羅克親手完成的。 

譬如說這個浴室的美麗牆面和木檯,都是DIY的設計喔~~


這就是阿舍的老闆娘-雁子,和一起養老的寶貝-妞妞.


話說到此,因為要趕著去海邊游泳,所以我們就先離開阿舍.
然後,等我們回來再好好地仔細看看阿舍,就是帶著斑斑回來沖水的時刻了.

雁子設想的很周到,在院子的一角設置了沖水處,讓人狗可以先把身上或腳上的沙子沖乾淨再進屋.


而且,從這裡都看到了雁子的巧思,一個魚樣的水龍頭.超Q的吧~~


趁著斑斑在沖水的空檔,我開始在阿舍隨處晃晃.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個通往樓頂的小階梯.


從階梯爬上小白屋的屋頂,把阿舍的小庭院一眼就看盡.
說實在的,有了這個小庭院還真是不錯,做住家適合養狗,做民宿適合散步聚會曬太陽,


屋頂另一端還有桌椅,如果和老班底們一起來阿舍,相信這邊會是我們在星空下烤肉聊天的好所在.


回到我們的房間,發現化妝台桌子上還有一包給狗狗的贈禮,有餅乾和肉條.
我替三狗謝謝雁子啦!!


在阿舍,連阿LU都變的特別可愛.
真實的狀況是,貪嘴的阿LU要吃餅乾啦~~


後來才知道,雁子這一晚只租給我們家,所以整個阿舍都是我們二人三狗專用.
吼~真是太享受啦!!

在夕陽照射下的阿舍,帶點淡淡的橘,又是另一種風味~~~


雁子,真的很謝謝你們的招待,希望我們離開後沒有給你們增添困擾~~~
因為聊的太愉快,走的太匆忙,忘記給房間噴香香了啦>"<

PS.墾丁其他的住宿資訊,也可在阿舍的網站上找到喔--> 寵物房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