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看到了這本書的內容介紹:

「真的有前世今生嗎?」、「人有靈魂嗎?」「死亡後,會往何處去?變成鬼嗎?」、「是不是因為上輩子造孽,這輩子才會如此受苦?」「如果有下輩子,我再也不要……」遇到挫折時,人們總是懷抱著如斯好奇,去猜想、假設或者安慰自己。傻一點的、受不住的,就會以為早點結束就是解脫。

「死了,一了百了。」當真如此?
作者給了我們答案!
書中不但要帶領讀者窺探前世,還要進入人的來生!

一個深受癌症背痛所苦的女物理學家,為何在化療、手術都無效後,卻能在歷經短短五天的研討會之後,神采飛揚地跳起舞來?
為什麼我特別討厭某個種族的人?
為什麼我明明不笨,卻總是考不出好成績?
為什麼我總是跟父母處不好?
為什麼我那麼害怕心愛的人離開我?


透過催眠見到的前世已經很有爭議,要從何得知,來生不是幻覺或出自催眠者的暗示?對於這類質疑,魏斯博士逐一解答。 他承認,這些個案的來世不見得為真,但被催眠者,都意識到一些人生課題。經由催眠所見的來生會有各種不同結局,是因為「來生只是在顯示,今生的所作所為,會營造出什麼樣的未來」

心理學家魏斯博士認為,每個靈魂都是不朽的。前世、今生、來世就像一條風貌各異的河,前世的傷痛與亂石,是今世的困擾與學習的功課,而來生,則充滿了各種可能,要轉向曲折的支流?或匯入平靜的靈魂海洋?一切,取決於當下的選擇。

命運會讓你與固定的靈魂相遇,但與他人的關係以及你的未來,則是自由意志選擇的結果。「如果你遇到這個人而且結婚,你會走到一條以自由意志選擇的道路,結果會影響你的餘生和來生。如果你選擇分開,你會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今生就是來生的一切,命運、出身、性格或算命者的預言,都可以被改變。




前世今生來生緣─穿越時空的靈魂之旅
Same Soul, Many Bodies
作者:布萊恩‧魏斯 Brian L. Weiss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14日 

這書的作者是透過催眠看到了前世今生的關聯,而我,則是透過了修行,看到了因果的影響.
方法不同,但感受到的卻是相同的.

以佛教的因果論來說,你前世種什麼因,今世得什麼果.
我在剛接觸時,心中其實是很排斥的,因為我認為,這是什麼宿命論啊!?
覺得是一種認命,一種駝鳥心態.

但後來才發現,這不是宿命論,而是要你面對你所遭受的.
遇上了苦,當作是磨練是轉機;遇上了樂,當作是感恩是福報.
在這一世中,有的人是為了使命而來,有的人是為了相約摯愛而來,有的人是為了報恩還願而來......
染上了重病,遇上了小人,碰上了意外,都可能是業力成熟.
這,就是我們說的--隨業輪轉.

當然不是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果.
我也曾碰過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兩個生命,因為一個不忍的念頭當了中途,而結了善緣.

所以,
每一個念頭,每一個當下,都可能是因,也可能是果.

在禪修入三昧的過程中,我曾經看到過去世曾經發生的某一刻,也得知我與親朋好友的關係,
有的是惡緣,有的是同修,有的是下屬,有的是父母;
還有那大狗斑,曾經在某一世還是我的妹妹呢!
於是當我看到某些人,發生某些事,也許都在冥冥中預定的.
而遇上人或事的當下感受,也可能是受到了過去身的影響.

真的很奇妙!!

再說一個例子.

星期一的晚上,我帶著斑斑去找師姐共修.
不久後來了另一位許久不見的師姐紫芳,沒想到斑斑居然衝上前去,背毛豎起地對著這位師姐狂吠.
這位師姐沒看過斑斑,當然斑斑也不曾見過這位師姐.
我一開始很不好意思地把斑斑拉開,但斑斑完全不理會我,只一個勁地想衝上前去.
於是我乾脆把斑斑抱起來,壓制在沙發上.
不過,斑斑還是不停地掙扎狂吠著.

這時,聶師姐開口了,她對著紫芳說,你們前世有惡緣,你虧欠她.
紫芳說,我虧欠誰?
聶師姐指指斑斑說,她啊.
這時的斑斑,雖然不再狂吠,但仍是怒目對著紫芳.

善心的紫芳馬上舉起雙手合掌,溫柔地對著斑斑說,對不起,我懺悔.
說也奇怪,在我懷中本來很生氣的斑斑,忽然全身的肌肉放鬆,並將頭垂下去.
當紫芳再多說一句對不起時,斑斑完全就趴了下來,彷彿剛剛不曾動怒過.

再共修後不久,斑斑在我身邊睡到翻開了肚皮.
我知道,斑斑已經完全原諒了紫芳.
聶師姐也拍拍斑斑說,斑斑得法了,是個未來佛呢!!

這事讓我想到,有時斑斑會對某些人,甚至是經過的陌生路人,沒有緣由的突然豎毛齜牙,這或許就是有著我們看不到的奇妙因緣牽引著的關係.

前世今生的奧妙就是在於,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終結,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扇了悟生死的大門.

這個作者的前幾本書都曾經受到矚目--
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新版)
前世今生之回到當下
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同時買來看看~~

最後以一篇朱衣的分享文章做結束~

我們住在一個靈魂的社區   
[ 文/朱衣 ]

想像我們住在一個靈魂的社區裡。

在這個社區裡,道路乾淨無瑕,花園中綠意盎然,人們友善關懷。這原本是個理想的社區,但是有一天,有人突然扔出了一堆垃圾──仇恨、憤怒、怨懟、嫉妒、欺騙等等負面情緒──而其他人不但不肯清理這些垃圾,反而跟著拋出更多的髒東西,很快的,這個社區不再友善安全,一些心懷不軌的人開始計畫更大的毀滅行動。

相反的,如果我們採取不同的途徑,伸手出去協助夥伴的靈魂,循著他們的靈性路徑前進,我們用愛心、憐憫、感恩、寬恕來清除負面情緒所造成的垃圾,我們的靈魂社區會更淨化,我們的靈性也會達到更高程度的進化。既然我們住在靈魂的社區,就必須在社區內展示好的功績。我們付出越多,得到越多。靈性引導生命,帶我們更接近神聖的自然天性──去愛一切的天性。

愛是一種純粹的性質和能量,愛不會因為我們的死亡而停止。愛是心靈的品質,也是軀體的品質。愛是前世、今生和來世。愛帶領我們穿越生死,達到永恆之境。在本書中,作者像我們揭示了前世與來生的奧秘,告訴我們,在未來的世界裡,我們將活在田園牧歌般的、繁榮的、平靜的土地上,但是在那之前,我們要為那樣的來生作準備──而不是互相怨恨、互相殘殺、毒害環境和靈魂──理想的靈魂社區來自每個人的關心與參與,而你又怎能置身事外呢?

趕快加入這個靈魂社區,一起為今生與來生的美麗早作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