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放晴,今天終於振奮起精神騎車尋找想了很久的茶葉古道.
根據網路資料,茶葉古道是從指南路三段34巷為起點,就在指南國小旁,是過往茶農運茶下山販賣的途徑.
於是我們分騎兩台機車,從寶橋路經木柵路到指南路,最後將機車停在指南國小大門旁,開始我們的古道之旅.

面對指南國小大門的右側,似乎就是步道的入口,時在有些不起眼.
而坐了好一陣子的車,一自由的斑斑馬上跑到上方,迫不及待地想玩.

往前走看到一個告示,寫著三玄宮步道,咦...難道我走錯了嗎?
不過看指示步道並不長,只有1.2公里,蠻符合我這個懶人走的..

 
再往前走一些,突然出現茶葉古道的告示,嘿嘿,看來我還是沒有走錯路.
加油!再往前努力囉!!!

 
這是指南國小的校狗之一-小黃,牠是女生,個性有些害羞..
不過,從這張照片與可看出,古道被重新舖砌水泥,喪失了原有風貌.

 
這是另一隻校狗-小黑,是公狗,從我們抵達後,就一直想跟我們家的狗狗玩...


這是經過一家農舍前的小狗,很可愛,看牠威風凜凜的樣子,以後絕對會是條看門好狗.

 
沿路路邊有茶葉的解說牌,介紹貓空地區的茶葉發展歷史、茶種,以及煎煮的方式.

 
 走在中途,一農舍養有公的大狼狗,攻擊性強,活得不耐煩的牠居然要咬我家的寶貝,讓我家的狗被嚇得慘叫..於是,牠就被二人很狠圍毆一頓..
於是...當我們回程下山的時候,牠只敢遠遠觀看...哈哈!!


下山的時候,LuLu居然爬上機車座椅,就這麼騎車下山,
很讚喔!

 
 順著山路往下,我們居然從寶橋路旁的寶安路出來,原來不是從只能路也能上貓空,真是個大發現呢!!
 

踏上路旁的河堤,可以看到長長的河濱步道,下一次在找機會來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