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高掛的艷陽就讓我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天氣這麼好,正適合出遊;憂的是,天啊!!太陽這麼大,會曬成黑乾的機率,百分之百.不過,再想想,算了!出來玩咩!想這麼多幹麻,就開心出發囉!!

根據原本的行程,這天第一個目的地是讓狗子們游到爽的冬山河公園.但當快到冬山河之前,突然看到傳藝中心的大門.腦中一轉,聽說傳藝中心可讓狗進入,且拍照很美.那麼,既然出遊的時候給寶貝拍照是大事,就進去給他拍一圈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2段201號
電話:03-970-5815
網址:
http://www.ncfta.gov.tw/index.aspx

在藍天白雲襯托下的傳藝中心南大門,相當寬闊.


也指不過是個大門前的介紹,大家都聚集著看得這麼仔細阿??
其實,這一群太太和狗,只是單純地在躲太陽啦!!


這是傳藝中心的全覽圖,再沒來過之前,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傳藝中心有24公頃這麼大,以為頂多只是個一兩棟化中心的建築物而已!這回的拜訪,讓我又再次深深體會到宜蘭縣政府對於觀光事業發展的用心! 

(翻攝自傳藝中心網站)

這是南窯商店街,特殊連續拱形的紅磚建築造型,讓我們忍不住先來拍個幾張!


斑斑乖,笑一個!!


這邊要插一下話.當我們在拍斑斑時,旁邊有一個歐巴喪一直在唸:狗會大便耶!狗會大便耶!!意思好像是,狗會大便,怎麼可以進來!?
這話讓我聽了實在很火,是怎樣啦!!臭老太婆,你也會大便,還不是進來了!而且,你眼睛給狗屎糊住喔,那隻眼睛是看到有狗在大便啊!!園區都開放讓狗進入,你是唸個什麼屁阿!真是沒禮貌!!

好啦!!牢騷吐完了,繼續往前行吧!!

這棟漂亮的建築是遊客服務中心.


因為不確定是否可以牽狗進入,所以,我們和門前的鍾馗大爺拍拍照就好!!而且,這位鍾馗大爺也牽個寵物,還是個口愛的粉紅色獨眼小怪!讚喔!

斑斑:你好阿!!


斑斑:麻,這大叔好奇怪,一直看我但都不說話ㄝ!?


這兒後面就是水榭舞台和傳統小吃坊,因為有冷氣的緣故,所有寶貝都往裡頭衝.


這兒就是水榭舞台,有著很美的樓閣庭園造景.


這外型好像日本金魚旗的布旗,鮮豔的色彩又帶有民俗風,我覺得很漂亮.


在戲台的後方,就可以親近水邊.


斑斑:麻,我可以下去玩水嗎?
斑娘:當然不可以,乖,拍拍照就好!


因為舞台這邊正好有表演,人潮聚集.所以我們就先轉往黃舉人宅.
前往途中,回頭望望剛剛拍照的水邊.


水面中那個刺刺的金屬玩意兒,應該是裝置藝術吧?仿的應該是蘆葦和蓮葉嗎?


這就是在園內重建,堪稱鎮園之寶的黃舉人故宅.黃舉人宅,就是
黃纘緒的房子.他本是宜蘭農家子弟,在道光20年(西元1840年)考取秀才,同年秋天又接著中舉成為宜蘭第一位舉人.而這棟宅院則是在光緒10年修建的,有著典型的三合院架構,整座建築格局看起來完整而莊重.


當然,要來拍個到此一遊照囉!!


 

在大宅前的院子裡有個彈簧床,趕快拉著寶貝一起來玩彈跳遊戲!!


好熱好熱~趕快先在大門前休息一下!


厚~~好大的舌頭!!


正廳大門前上有掛個匾額,寫著文魁.我知道斑斑不愛讀書,但起碼可以拍照裝裝樣子!!呵!


在大宅們的右側有個小商店,商店賣的都是各型陀螺.我挑了一個狗狗造型的小陀螺回家,價格150大洋.
而且,賣陀螺的小姐不只打陀螺厲害,還好心地偷偷幫我們裝清水給狗狗解渴.於是,帶著一大批口渴的狗狗們,來到小商店後方的竹林旁消息.




LuLu也放開牽繩輕鬆一下!!


寶貝,會不會累!?


球球不愛爬高,直接趴在地上休息.


吹著風,休息片刻,該繼續行程了.
突然,斑斑往前衝!!!


目標,當然就是大宅前的這片河川.


斑斑:麻,放開我啦!!
斑娘:不行,這邊有碼頭,河裡還有船,不可以游泳啦!!
斑斑:麻,麻,你看!你看!


斑娘:喔!有綠頭鴨ㄝ!不過,你還是不可以游泳,更不可以追鴨子!!
斑斑:嘿嘿嘿~~~(狂搖尾巴ing...)


這走復古街道路線的民藝街坊,兩旁都是展示或販賣手工藝品的商家,有玻璃,糊紙,拉糖,染布,原住民編織,拼布,葫蘆雕刻等等,一家家仔細看,可要花不少時間咧!!也讚嘆著這些創作者的巧思!!


斑,你那是什麼態度!!


街道旁發現同類,斑,拍一張吧!!


這是傳統布袋戲的展示館一偶.


斑斑和紙糊的土地公爺爺合照.


這糖葫蘆超大串的,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斑斑:麻,你看!


呵呵!!原來是橘子在裝元寶^^


這邊是球家親親母子圖,還有小媳婦Money來陪襯.


這是廣孝堂,原為鄭氏家廟,位於宜蘭市,後來因為都市計劃而拆遷至此復建,並成為
園區內相當特殊的建築.廣孝堂具備潮州師傅的建築風格,在多數為福建漳州風格的宜蘭建築中相當難得.



這邊又有一個親水廣場.


戲劇館是園區內少數禁止帶寵物進入的場所之一.但是,招牌上的圖示相當可愛.


這樣走走玩玩的,怎麼轉眼已經過中午咧!?難怪肚子餓咧!!
那還逗留什麼,當然趕快奔去吃海鮮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