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一聽到"福山",想到的不外乎是位在宜蘭的福山植物園.
但在我嘴中的福山,卻是位在烏來鄉深山中的福山村.
福山村與福山植物園其實是一山的兩面,只有腳程約6小時的步道相通.

最近一陣子,老聽著老朋友敘述,福山的山水有多好,他們玩的多盡興.
又說,我怎麼都去坪林,好久沒去福山了.
是啊!好久沒去福山游泳了,看著以往拍的照片(相簿-930725福山村),實在是好懷念啊!!
正好生態攝影課要交作業,需要找一塊生態豐富的地點,於是,向老班底們提起福山這塊地方,希望大夥也能一探這美麗風光.
走吧!我說,再怎麼樣,這地方值得開一趟車特地看一回.

星期六一早10點,4台車8個人7隻狗,沿著進入烏來的唯一道路--北烏路,穿過溫泉商圈,跨過纜車下方,揮別烏來瀑布,轉接到北107縣道.

過了內洞森林遊樂區(又名娃娃谷)的路口往前行,會先來到檢查哨,須辦理入山證後才能續行.
沿著這條攀著山腰的小車道,在這10多公里的路程中,彷彿腳下踩著名為南勢溪的彩帶,峰迴路轉,隨著人囂漸漸遠離,山越來越清靜.

倏地,眼前出現了紅黑白交錯的泰雅圖騰,心中雀躍著,福山村到了.
再沿著山邊的小徑轉往溪畔而下,花啦啦的水聲和白花花的水波,就這樣毫不矯視地出現在眼前.


沿著溪邊往上走,來到一片類似攔砂壩的地方.

再近一些看看,在一片水幕前,有著寬闊的河床和深廣的水潭.
而另一群狗友和拉拉們,則再續往壩上的河谷前進.


大狗們早就衝下去咧~~
這兒的水好冰好冰,冰到需要偶而上岸,給太陽曬一下


橘子,阿球,Belle也都來囉!!


阿球不論到哪兒,最愛的還是橘色球球.


橘子和Cooky,都很開心喔!!


從攔砂壩上跳下的Belle,不理會他爸的呼喚,就一直和我們玩咧!!


游水中的斑斑忽然回來了,還帶了跟木條回來.
不過,這木條,會不會太大根了阿@@


斑拔:給我~~


斑斑:拔,拔,快丟快丟~~
斑娘:丟個頭啦!會砸死人咧!!


對了,這邊的水也是超級清澈,完全沒有污染.


至於其他狗狗,也是各忙各的.
譬如說,橘子要搞一下流浪~~


譬如說,阿球把自個兒隨波放水流一下,而且,還差點回不來~~


阿球:呼~好險~讓我喘一下~~


還有在岸上手著食物的LuLu.


和在大石頭上曬太陽的球球.


當然,曬透了也要下下水,降溫一下囉!!


寶貝斑,開心了沒!?


斑娘:ㄝ,我跟你說話的時候,不笑也起碼看我一眼咩>"<
斑斑:給我吃麵包~~~


在溪畔的時間過的真是飛快,人也黑的飛快,轉眼已經下午3點咧!!
狗子們,游夠本了吧!
來,擦擦乾,去烏來老街填肚子囉!!

最後在離去前,再到觀景台探一眼福山村.
福山,真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