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在網誌上寫這家餐廳?
是我自從離開這餐廳後一直在想的事.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家餐廳給我非常不好的印象.
那我要不要把我所感受的清楚寫出來?
這樣批判一家也許在其他狗友眼中很棒的餐廳,是否妥當?

正當我還不知該不該寫的同時,看到了其他生活玩家的網誌,
其中一篇:誰來,為餐廳打分數
」簡直說到了我心坎裡.
文章中說著關於近年來熱絡著餐廳評論的現象,也就是不論是報章雜誌美食專欄、餐廳評論者或作家,
或者是餐飲網站食記部落格,都一窩風的對餐廳評頭論足打分數.

正如文章中所說的:
「讀過許多評論,…,這中間或者有太多太多,「人」的因素了,不管是廚藝、服務、風格、路線、方向、價位層次、料理特性,甚至,主廚或經營者的夢想與希望,客人之個性、喜好、情緒、對料理的認知與期待,以及與主廚、與工作者、與餐廳本身的相吸相斥以至認同與歸屬感情…… 」

所以,『口味非關對與錯』,只有合與不合罷了!
同時也決定,還是把我的感受忠實寫出.

----------------------------------------------------------

星期六的風雨交加,讓我們無法帶狗出去玩,卻也不想待在家裡.
要去那兒混咧?我拼命想著.
突然想到,在仰德大道上有家號稱唯一提供法式料理的寵物餐廳,這對貪食的我來說頗具吸引力.
但腦海中卻也想起狗友們的評價,甚是不佳.
不過,反正下雨也沒地方去,而心理又充滿好奇心和貪食心,那就帶著斑斑驅車前往吧!

循著山路而上,來到餐廳的大門前.
照著
「前方右轉停車」的指示,卻是轉進一條窄短的小巷中.
喔!我驚呼著.
伸著頭左看右看,最後決定倒車出去,然後到車進巷子緊停牆邊,再很難看地穿著窄裙從旁座爬出車子.
最後,在風雨中一面撐開傘,一面揮著斑斑不要在我身上蓋印章.

好不容易進到餐廳中,人已是狼狽的.
也許是下雨的緣故,餐廳中只有和我們幾乎同時到達的另一桌,以及我們4人.

挑了一個靠邊的座位坐下,服務人員送上MENU.
終於可以吃好料了!我興奮地打開菜單.
卻發現,菜單感覺是用紙簡單列印出的,還有劃改菜單的塗鴉在其間.
這個第一印象讓我不禁地皺了眉頭,一家標榜法式美食的餐廳,怎會有如此不用心的菜單.
菜單既然是簡單製作的,為何在菜色變動後,不重新印製一份?

點菜之後,先送上桌的是兩片法式麵包.
然後又大約經過了半小時,才送上南瓜濃湯.
這湯,該不會是等我們點餐之後才開始煮的吧!?
我不禁這麼猜想.

然後又是過了好一陣子,我們的主餐-香烤牛肋眼.
說到這主餐,才是真正讓我傻眼.
或者,應該說是大大失望吧!

我所期待的牛肋眼,是豐厚飽滿的,最好還有肋條骨給斑斑啃啃.
而不是一片單薄,烤過乾的肉片.

至於配盤的薯條,也讓我有昏倒的感覺.
我記得我是到法式餐廳,不是美式餐廳咧!
盤中居然沒有漂亮的擺盤,精緻的配菜就算了,這一大把炸薯條算什麼??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寵物餐廳,所以法式料理的標準給打了折扣?
還是因為餐廳標榜的是法式鄉村料理,所以做法很鄉村?
因為這一整份套餐,
包含:兩片法式麵包,一碗濃湯,一份主餐(肉片+炸薯條),甜點(一球冰淇淋)和一杯紅茶,
價為380元加一成,即是418元.
這價格不是出不起,而是有沒有獲得同樣價位的享受的問題.

最後在離去前,趁著雨稍停,帶著斑斑到餐廳引以為傲的大草皮上活動.
不過草坪分為兩個大階段,期間有著相當程度的高低落差.
並且草皮已經有許多部分被一叢叢的鬼針草佔據,縮小了不少草坪的空間,也讓狗狗身上粘滿一根根的鬼針草.

整體而言,對於這家餐廳,我不會再造訪第二次.
因為我覺得這家餐廳的經營者,很不用心.

*延伸閱讀--Yilan美食生活玩家
誰來,為餐廳打分數?
大家都愛米其林
「嚐味」?還是「品味」?
尋找,我們的滋味
期待,專注享受美食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