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衝浪之旅,可以說從去年規劃到今年,終於要成行了.
從8月敲定9月24日要衝浪後,我就一直期待著.
雖然我從沒衝過浪,也無法像年輕人穿著比基尼,但看到這熱門的運動持續發燒著,總是吸引著一大群人挑戰,讓好奇的我就是忍不住地想試一下.

星期天一早八點,頂著灰濛濛的雲和細綿綿的雨,我還是帶著大狗出發.
與小寶媽會合後,加上Money家的車,從安坑上北二高交流道,然後轉接北宜高,加速穿越雪山隧道.

當我們一出雪隧的當下,大家都忍不住地歡呼起來.因為,山這邊的天空雖不到湛藍的好狀況,但起碼沒有下雨.
轉接台2號省道往北行,我們與另外3台車(就是一群游泳教練的俊男美女)會合後,直直奔往蜜月灣.

這蜜月灣就位在宜蘭,隸屬於東北角的景點之一,是有名的衝浪天地.
而沿路上從可以看到海開始,大狗的玩水開關自行啟動,早就在車上不耐地哼哼催促著.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
網站: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

我們停車的地方是選擇大溪國小前大門旁的停車場.
然後穿越大溪國小,沿著堤岸來到蜜月灣前.
不過,因為先前有風雨的緣故,所以浪高又急,並且把石頭都捲上岸邊,增加衝浪的危險度.
連我們去租衝浪版的店老闆都說,建議我們換個地方,因為他看了一上午,也只有3個人成功站上衝浪板而已.


我們看一下這大石中的浪花,果真洶湧.
於是,我們的領隊--楠家當下決定,換地方吧!!


順著濱海公路往回行,來到的是台2號省道約134公里處的慶天宮前.


在慶天宮的對面,有兩座大石獅的後方,就是寬闊的停車場.


這兒就是衝浪人所稱的另一個衝浪天地--(外澳)雙獅.
果然浪平緩許多,沙灘平整,還有龜山島當背景咧~~


沙灘一方的遠端還有做白色醒目的清真寺,加上幾棵椰子樹,為這個沙灘帶來些許的中東風味.


當楠家和他的夥伴還在忙著搭棚子時,大狗們可不等我們的安置,早已踩亂了沙灘.


因為先前有放消息的緣故,所以今天來找我們的還有靖宜,和靖宜的拉拉-奶油&黃金-吐司,以及我覺得應該改名為咖啡的Doggy.(因為奶油吐司配咖啡,才是完整的一套早餐,嘿嘿!!)
後來還碰巧遇上了帶Henry出來玩的Henry麻,讓這拉拉黃金的陣容更龐大.


趁亂給斑斑拍了一些照片~~

走向大海的斑斑


遠望大海的斑斑


高興踩水的斑斑


回望馬麻的斑斑


在浪中行走的斑斑


在龜山島前奔跑的斑斑


這天的相片拍的不多,只有剛抵達的一陣子而已.
,因為接下來要去衝浪,可不想讓我的新相機沾了鹽水和海砂咧@@


浪板送來了,在楠家的教學示範後,該我們上場囉!!
(感謝Henry麻贊助拍照


看人家衝浪很容易,等輪到我們,光是如何頂著浪把浪板推出去,就是個學問.
因為浪一打過來,浪板就隨浪亂飄,沒抓好的結果,不是打到人,就是打到狗.而且痛死了說>"<
等好不容易把浪板推到遠一些,要趕緊趁下一波浪來之前,爬上衝浪板,橋好平衡位置,不能讓浪板的頭翹太高,然後順著浪衝回岸上.
終於,在翻了N次板,吃了N口又嫌又苦的海水後,我終於抱著斑斑,順利衝回岸邊了
感謝後面那位帥哥教練(也是楠家的朋友)幫忙,不然,我可能喝飽海水,都還無法成功衝到一次@@
那個誰誰誰,不要問我站起來沒?我能夠趴著衝回來就要偷笑咧~~
(感謝Henry麻拍攝~~)


就這樣,追追狗,挖挖沙,衝衝浪,轉眼就到了下午3點.天變的更暗了些,吹起的海風也帶有絲絲冷意,該上岸去沖沙子囉~~
這海邊的住家很懂得賺遊客的錢,牽一條水管就可以做生意咧!!
我們要穿著衣服沖冷水,需要花20元,沖狗10元.如果想沖熱水,就要花50元進去他們住家的廁所沖澡.
但我覺得商家的算盤打錯了一點,就是狗狗雖然只收10元,但因為我們為了要把毛裡的沙子沖乾淨,花的水比人更多多了咧~~


等我們要準備回家時,卻發現北宜高宛若一個大停車場.於是,考量到飢腸轆轆的我們若是塞在車陣中,應該會冒火.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宜蘭吃上乘三家的小火鍋吃飽後,再慢慢從順暢的北宜公路拐來拐去,爬山路回家去囉~~

PS1.關於上乘三家,可以參考--06.05.20. 蘭陽之旅--上乘三家涮涮鍋 

PS2.衝浪的威力從第2天開始發酵,全身痠痛,骨頭散落,還好到星期二就完全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