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為了要尋找球媽要的拼布噴噴,讓我到很久沒打開的裁縫工具櫃,在一堆堆的布料中翻了起來.
在翻搗布堆的過程中,我突然抽出一塊很久以前用剩的零碎布,而這塊布上有朵桃紅色的大花吸引了我的目光(完了!我被橘媽影響了~~)

嘿!這大花很適合做成領巾ㄝ~ 我這樣想.
於是,昨晚趁著空檔(其實是最近沒什麼新日劇好看的),我開始動工.

首先,我以大花的圖案為主,裁切一塊長寬30公分的正方形布.
然後再斜切,裁成兩塊三角形布,作為領巾的主體.
再裁切一條長以斑斑頸圍加20公分,寬8公分的直條布.
 

把兩片三角布面對面,以珠針固定後,沿著兩邊車縫.
車縫後的尖角處,稍微以剪刀修剪成圓弧狀.
 

把三角布翻至正面,將邊邊以珠針固定,準備車縫壓邊.
 

不過在壓邊前,先把兩邊突出的角角修平.
   

再車縫壓邊.
 

接著把直條布對折,把邊邊捲進去,再和三角布以珠針固定.
然後沿著長條布的邊邊車縫壓布固定.
   

鎗鎗鎗鎗~~
斑斑漂亮的新領巾出爐囉~~
領巾後連還加上漂亮的D環,可以直接扣牽繩.不過,因為頸圍鬆鬆的,斑斑叛逃的機會應該很大@@
 

最佳模特兒出場!!


厚厚厚~~
那朵領巾上的花花真是太美了ㄋㄟ~~


這次領巾試做,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