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球要動手術了!!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雖然知道替球球動手術的是兩位大醫生,但從幾天前開始,心底還是隱隱地有著不安.

在手術的前一晚半夜,球球忽然在床旁邊唉唉叫,吵醒了在睡夢中的我.
將她抱上床後,這孩子迅速地移到我枕頭旁,將頭緊貼著我的頭,並用舌頭輕輕舔著我的手.
我的心一驚!心裡揣測著,難道這孩子也知道自己即將要動手術了,所以感到不安和緊張嗎??
摸摸球球的頭,在進入夢鄉前,我不停地唸著佛,請菩薩保佑一切順利平安.

星期三一大早9點半,我準時帶著球球出現在醫院.
因為球球已是13歲的老狗,所以李醫生和王醫生在手術前,詳細地為球球做了血檢.
當李醫生透過聽筒為球球檢查心臟時,問我說:先前有沒有醫生跟你說她的心臟有問題?
ㄝ...當然是沒有@@
李醫生接著說,那球球是不是會出現咳或喘的現象?
我說,有阿,常常在早晚會出現類似類似哮喘,呼吸不過來的感覺.但問過其他醫生,都跟我說是因為天氣變化,所引起的氣管過敏之類的.
結果,李醫生說,不是,她的喘是因為心臟引起的,她該吃心臟藥咧!!

ㄡ~~ 李醫生,別再說了,這樣搞下去,我對台灣醫生的信任度會降到冰點咧~~~

然後,基於我是個俗辣的媽,所以我在球球手術麻醉前就趕快逃走,不敢待在醫院窺看手術室內的狀況.
到中午12點,從電話中得知,球球的腫瘤因為很大很複雜,所以手術仍在進行中.
直到下午2點,才接到電話通知,球球的手術已完成,而且已經清醒過來了.
說實話,在每一次接到電話,我都心驚膽跳的.因為自從上回接到小咪的噩耗電話後,我對於從醫院打來的電話,都多了一分恐懼,深怕又會是壞消息.還好,在兩位醫生的大力協助下,球球的手術是順利成功的.

等到晚上老公下班,我們才又再度開車去醫院,準備接球球回家.
王醫生說,後腿的腫瘤相當大,而且穿越了肌肉組織延伸到另一端.
不過更讓我們佩服的是,這麼大又與肌肉組織纏繞在一起的脂肪瘤,居然可以這樣完整的被取出.所以即使手術費不低,但真的對於愛屋的技術無話可說.

腫瘤原來有這麼大個@@
有多大,和10元硬幣以及大電剪比比就知道咧~~
根據目測,這腫瘤大約有1公斤重.所以王醫生說,接下來球球走路會輕鬆很多.


在手術過程中,除了這個大脂肪瘤外,醫生們還順便切除了其他3個小瘤.其中一個小瘤因為是硬的,讓醫生覺得不是一般的脂肪瘤,所以特地做了病理切片送去檢驗,要2個星期後才會得知檢驗結果.

回到家的球球,很快地就在沙發上深深地睡著.
年紀大了,又歷經長時間的手術,是真的很折騰的.
又加上因為血檢時發現腎指數偏高,所以醫生並沒有提供止痛藥,這樣球球應該會更不舒服吧!?


取出大腫瘤的緣故,因為擔心撐開的皮膚會造成血腫,所以醫生們用彈性繃帶將後腿緊緊纏繞著.
基本上要3天後拆繃帶,所以就順便預約了星期6的晚上複診.


到目前為止,球球已經可以行走,不過除了上廁所外,大多都還是窩在床上睡覺.
食慾也還沒恢復,眼神也比較空茫.
但我想再經過的一兩天,應該就會恢復神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