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好久好久沒玩串聯遊戲了,這次榮幸地被豬媽點名,那當然要以感恩的心和隆重的態度來交功課囉!!

這次的題目很妙,是關於惡臭經驗。說到我這個天生敏感的狗鼻子,對於惡臭,可是有說不出的痛苦。然後再加上處女座的龜毛,只要遇上一點臭臭,都難以忍受。即使大半夜的,或是熱到汗流浹背的,也要把臭臭搞定才能安穩。

如果真要說難忘厭惡的惡臭經驗,應該是以下這三種:

1.
屍臭

不要想什麼噁心的腐敗軀殼,或是看到什麼發腫、流湯、生蟲的恐怖畫面,光是用聞的,就足以證明,這真是全世界最臭的味道。

一般正常人,沒啥事是不會去聞到這個臭,除非你是靠化妝、禮儀維生的工作人員,或是收河面上不明漂流生物、剷除路邊因車禍而成為肉醬的清潔人員。即使真的遇上了,這殺千刀的臭,還是會從口罩的微米細縫中竄進你的鼻腔,甦醒你的腦神經。

但是,自從養了大狗後,我居然總是有機會遇上這世界奇臭。原因無他,就是那大狗的品味和人類不太相同。

假日明明是個帶狗岀遊、放鬆身心的休閒時間,但偏偏有時大狗遇上了什麼壓扁的青蛙,或是什麼爛在草叢中的不明腐敗生物,就會忘我的翻滾一下,增加自身的味道,好讓自己更有魅力。

一般在這個時候,你會看到一隻大狗先用臉或者是胸部摩擦地面;然後就翻過身去滾著蹭著地球表面,偶爾還會同時用前肢順著眼睛到鼻子的方向擦臉,同時一副滿足的神情。

雖然大狗是這樣的愉悅,但這大狗對於味道的喜好實在頗令人難以茍同。當大狗裹著一身的
香氣奔回,這鑽入心肺的臭就會一直濃濃跟隨著,會在開車沿途飄散著,讓人噁到膏肓深處。直到用了N次的濃縮洗毛精盡量去除,再用香稠的精油蓋過為止。

2.
福馬林

福馬林這玩意兒,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啥吧!?簡單敘述一下它的功用,就是永久保存生物體的液體。還不懂,看過電影『雙朣』沒?阿就是電影中在瓶子裡泡嬰兒屍體的那個化學透明藥劑啦!!

因為唸的是生物科系的緣故,在求學過程中,雖然不至於相醫學相關科系要解剖大體老師,但拿著解剖刀切切蟾蜍的肚子、割割魚的鰓,或是翻翻蟑螂的腦,都是必修的課程。而往往一隻動物要徹底觀察所有的器官,可不是在一個下午可以解決的。因為這回是切個心臟,下回可能還要割個腸子。所以,為了讓這些大體能夠撐個好幾堂課或一個月以上,就必須讓這些可能不完整的大體,浸泡在福馬林中死而不腐。

問題是,當下回解剖的是從福馬林中請出的屍體,在密閉的實驗室中,揮散著濃烈嗆鼻的甲醛氣味,可是讓人昏頭腦漲。

印象中最誇張的一次,是老師要我們把解剖多次的巨大牛蛙作成骨骼標本。這製作期間,必須先把牛蛙放到滾水中,煮化付在骨骼上的肌肉,好方便取得完整的細骨。取骨割肉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問題是,把泡過福馬林的牛蛙用沸水煮,更是會把福馬林的氣味發揮到極至。就怕多吸一口氣,就會因為惡臭讓心肺功能停止而暴斃。

這個被惡臭圍繞的過程,即使畢業了十多年,但光是讓我想到,依舊可以暈眩噁心個好幾天。

3.
生物廢棄物

只要是工廠運作,就一定會有廢棄物產生。而人體的運作,在吃吃喝喝後,當然也會有廢棄物的排放。而這生物廢棄物,可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是賽。賽,就是--屎。

說到賽,不論是狗屎、貓屎還是人屎,都是臭到爆。偏偏我們家,因為人多貓狗眾,每天總要出供個好幾陀的賽,成為社區化糞池的大戶。

人會自己走到馬桶出供,但貓狗可不會。如果狗子選擇在人來人往的大環境辦事,那也不能不理不睬。所以這時就要靠人,把狗屎貓屎移尊到馬桶或垃圾桶中。偏偏位移的過程中,往往會伴隨著屎香散溢,讓人幾乎只能憋著呼吸,一口氣清除這些可能溫熱、可能柔軟、可能堅挺、可能藏著繽紛異物的臭源。

第二類是尿。尤其是貓尿,那股腥騷味兒會沁入牆壁的毛細孔或是布類的纖維中,如果沒有仔細費工處理,會成為永久的臭印記。偏偏貓咪也有噴尿標界線的壞習慣,和不爽尿床尿衣服尿鍵盤的壞脾氣,而且貓咪神出鬼沒,幾乎抓不到現行犯,要杜絕這惡臭出現的狀況,可是一場硬仗阿!!

記得有一次,在做晚飯的時候,當瓦斯爐一點火,一股貓騷味熊熊擴散開來。原來,不知是哪隻貓,惡劣到在瓦斯爐口上尿尿。而不知情的我在點燃瓦斯爐火後,在火力的催化下,讓貓尿騷味兒在加熱後揮發,那股強竄出的惡臭,連再強力的櫻花抽煙機也棄守。而最無辜委屈的,是那一鍋被騷味兒薰陶的鮮菇湯,就這樣被倒進水槽壯烈成仁了。

以上,就是吾家難忘的惡臭經驗。
感謝各位觀看!!

接下來,就是點名時間啦!!
1. 啾球媽
2. YanKee
3. Dorema
4. MIGO
5. 蘿莉

至於橘媽,因為已經是暈暈島的公主,所以這回暫時不用點名交功課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