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在狗的騷動中驚醒。ㄝ.. 正確地應該說是被踩醒、舔醒!! 
好啦!想出去玩,總得先把狗子們的肚子填飽,然後把自己的肚皮填飽再說。 

這是水雲居提供的早餐,是熱騰騰的白稀飯和小菜。雖然樣式簡單,但與後兩天的早餐比,我覺還是這一餐踏實多了。


好,東西款款,繼續上路囉!!出了度假村大門右轉,沿著台21號省道前進。一路上,乾淨的空氣、晴朗的天空,讓人忍不住地把車速放慢,緩緩順著蜿蜒山路,輕鬆享受這悠閒的一刻。 

走著走著,眼前突然出現一個殘缺的斷橋。這不是去年在新聞中看到的……我念頭一起,轉了手中的方向盤,停到橋邊的一座空地。當興奮地跑下車,看到球媽、Cooky媽用疑問的眼神看著我,我知道,大家的腦袋裡充滿了問號。我興奮地說:「這是糯米橋ㄝ!!」然後再加一句:「就當作休息,拍拍照囉!」但是,從大家迷惘的眼神中,我知道,大家好像對糯米橋沒啥偉大的印象,只有我在獨樂樂啦!!哈哈! 

糯米橋,就是「北港溪橋」,過去因為是用糯米和黑糖做為石頭的接著劑,所以被當地人稱為「糯米橋」。現在這座橋已經被列為三級古蹟,但去年在颱風中遇上七二水災。腦海中猶記得新聞畫面中,橋面被大水沖走的畫面,如近看到整座橋只剩拱型柱頑,就可以想像當時水勢的洶湧。


斑斑後面有座「糯米橋休閒園區」的標示。 

續往前行,終於到達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惠蓀林場 
會想帶大家來這邊,就是因為這兒有寬廣平坦的草地、清涼的戲水步道和高聳秀麗的林木,是相當舒適愉快的好地方。

當然,來到惠孫林場,一定要躺在疏伐木製成的吊床上試試,沐浴在森林中散發出來的芬多精,讓人忍不住地想安排個【午睡行程】咧!!
在我的鼓吹下,橘媽決定先來試躺~


感覺頗不賴的吧!!


我也要來躺躺,回味一下躺在這吊床的放鬆感.其實,多年前還在台中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來這邊躺躺,當山風輕輕吹,陽光從葉間撒落,真是棒透了!!


抬頭看看頂上的大樹.好棒喔~~ 我好想把吊床帶回家咧~~


臭大狗,叫你上來拍照,不是叫你踩在我身上啦~~ 厚~~


繼我之後,球媽也有上吊床躺躺,但基於球媽太害羞,我又不想用朵大花擋在球媽的臉上,所以,就留著我自己欣賞啦!!(球媽,你看我對你很好喔!哈哈!)







突然,有一輛神秘的車出現,本來在遊玩的橘子,改以熱情地態度奔向駕駛,並請自行想像配音旁白:阿爸~~~~~~~~~~~~~
對,橘子「投懷送抱」的對象就是一大早驅車南下的橘爸啦!!

好,大家都到齊了,就往戲水步道出發吧!先經過一棟像是住宿區的屋子.




然後再沿著步道,穿過一棵橫躺在路中間的大樹,眼下就是可以玩水的小徑啦!


不過可惜的是,這次遇上的水量並不大,讓狗狗們只能踩踩水,過過乾癮而已.




咻~ 時間飛快過~ 
斑斑:馬麻,要走囉!?
斑娘:對阿!又到了吃飯時間了!!不要擺臭臉,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