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此回旅程的最後一天,雖然前一晚歷經鬼故事的洗鍊,讓大家的精神在陰風冷冷的氣氛中緊繃了一整夜,但今天還是撐起最後的氣力,打算給他玩個不累不歸。

把行囊都裝上車,點好人數和狗數,就駕車離開魚池,沿著日月潭邊的
21號省道往前奔馳。遇上16號省道後往右轉,不久,就看到蛇窯在我們的眼前出現。

蛇窯的全名是【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因為以前一直不確定是否可以帶狗進入,所以過往總是維持在過門不入的狀態。但這次問了瑪麗麻,她說
OK啦!瑪麗早就去拍過一圈咧!!
好,有了瑪麗麻的保證,完全加持了我的信心,就準備帶大狗逛蛇窯啦!!

要進到蛇窯前,先要經過一個兩旁都是攤販的通道。


有個攤販專賣原住民的料理,其中一項就是烤香魚。這樣燒烤的方式,看起來實在超可口!


 

這也是在烤魚,不過好像是不同品種的溪魚。


這不是珠雞,也不是鵪鶉,老闆說就是烤雉雞!看起來體型不大,吃起來會滿足嗎?


當然,竹筒飯也是必備的主食啦!!
其實在這邊我發生了一個小笑話,就是因為我一直掛念著沒有買到埔里的烤甘蔗,所以看到這個時很興奮地喊:這是烤甘蔗嗎?
想當然爾,老闆娘用很內傷的聲音回答:這是竹筒飯!!
我才想到,對,我在想什麼啊??
哈哈~~ 真是夠尷尬了說~~


到達蛇窯園區的入口囉!在買票時,還會送一個陶製的紀念品喔!


這是園區的導覽圖,看起來就頗不賴的。


跟隨著導覽圖走,果然在一進園區大門後,首先看到的建築物就是蛇窯文物館。走,進去瞧瞧!


在蛇窯文物館中有一個蛇窯的模型,還有許多古早時代的日常生活陶製品和器具等等。其中一樣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那個似蛇身般長長的土窯,應該就是蛇窯名稱的緣由吧!?


文物館旁邊的走道,有個古色古香的拱門,相當具特色~




再往前行,出現一座五彩繽紛的牆面。






斑斑:馬麻,你又在玩越來越近的遊戲喔~~
斑娘:哈哈~~我就愛你的大舌頭和大鼻子咩!!


在產品展售部的前方地面上,堆積著許多大型的陶盆或陶甕。其中的這個大碗,讓我忍不住地想來拍張具有『旋轉咖啡杯』風格的照片。


園區內處處有大型的藝術品。


也有一些小型的雕塑品,像這個『鍾馗捉鬼』的作品,雖然隨意擺放在角落裡,但簡捷俐落的手法,仍是吸引了我的目光。


在陶藝教室前,有著一排用陶仿製的小沙發,很可愛!




這是利用921震災時破碎的桃片鑲崁而成。上面吊著的是一個鍋子和破碎的陶片,希望能達到預警地震的效果。


突然發現一個稱為『許願陶』的玩意兒。

這是什麼?我看了半天也研究不出個所以然,只好隨意抓個員工來問問。
原來,要用毛筆沾水後,在陶板上寫下願望,並請必須在字乾之前誠心許完願。


好,那我就來試試,我在陶板上寫的是:斑斑健康!
本來以為,等水乾,不知要多久咧?沒想到,當我寫完把筆放下,然後拿起相機準備拍照時,這短短十幾秒的時間,居然字都乾到快不見了,真是快乾的緊阿!!


在另一邊發現一個提字為『牛練池』的陶板。


原來,在後方的棚子下,有一個陶製的,比照原尺寸的大牛。
雖然這牛是假的,但斑斑的眼力不太好,而且被牛驚嚇過多次,所以,這蠢孩子依舊擺出警備及戰鬥姿勢,就是把背毛和尾巴高高豎起啦!!


好啦!喝口水,壓壓驚!!




兩隻寶貝一起來合拍吧!!




最後來到展售區,裡面擺放著許多漂亮的藝術擺飾品或燈飾。


像這一個像是用棋盤層疊,又有可愛青蛙的流水池,有別於一般富貴俗氣的水池,很雅緻。


這一大缸流水池,也想當適合中國風的大庭院。如果能抱回家,應該還可以養魚吧!!


欣賞完一大圈絢爛的文物,轉眼太陽已經曬到頭上,ㄝ,中午咧!該吃飯去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