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前一晚誠品講堂的洗禮後,讓我知道原來台北早有風格獨特的藝術市集產生。
讓我小小受到衝擊的是,原來,在我們每週忙著帶狗遊山玩水之際,有另一群人也在忙著為自己的創作理念打拼。

正好,一早在網路上看到京華城有藝術市集,讓我忍不住地想趕快過去感受這活力。
為了躲避艷陽,打的如意算盤是等到傍晚沒那麼熱才過去。沒想到,下午的一場大雨,讓我一路在前往京華城的路上忐忑不安。耽心會不會趕到了廣場,卻是冷清一片,大家都收攤跑光啦!?!?

還好,市集裡的攤子雖然因為下雨少了許多,但仍有著許多甚有創意的攤子存在。


這攤子都以黑與白為主題,搭配上帶點詭異性質的手繪創作,相當特別。


這攤叫做"一隻狗",創意是把所有的作品都當作一隻狗,買回去,就好像認養一隻狗,還有每個作品的個性介紹和認養書咧!!
 

這攤相當好玩,都是做可愛的巧克力磁鐵,還會幫客人美美的包裝帶回去。


這是我買的小旺犬,也是和巧克力用同樣的材質做的,一個才60元。
 

這是手工製作的磁鐵,上面畫著俏皮的狗狗,一個50元。


這一攤則是以鮮豔的瓢蟲吸引了我的目光。


繽紛的色彩,別在包包上一定很出色。


但我後來選擇的是這個手機袋,一樣有大大的瓢蟲做裝飾,一件180元。


看了這些年青人的作品,真的覺得自己老了。
因為,論設計或創作,我絕對也有一肚子的夢想,但缺乏的就是那一股猛地往前衝的傻勁。
瞧瞧這些年輕人,怒力做著手工作品,努力地頂著太陽擺攤,努力地向過路客介紹自己的設計理念,
但一整天下來的收益,可能貼個成本+攤位費+車資+餐飲費等等,就沒了。
但他們不在乎,因為就是"好玩"。
不在乎利益,不在乎賣了多少,只在乎創作過程的樂趣和作品的獨特性。

但現在的我,有家計,有房貸,
想創造一個品牌或商品,想的是投入的成本限制,人力,管銷,量產,
還有最重要的,會不會賺錢,投資報酬率是多少。
即使有多天馬行空的創意或想法,卻遲遲不敢行動,始終在原地踏步。

希望,在感受了這群活力之後,
我也有勇氣邁出我的第一步。

藝術市集相關網站--
CAMPO生活藝術狂歡節
寶藏巖創意市集專屬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