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午後,在忽停忽落的陣雨中,從仰德大道上返回家的途中,我慢慢地將車速減緩了下來。
為什麼?
因為在我心中盤算的,眼中張望的,就是那家傳說中超級好吃的包子店。

開封包子 
電話:02-28381213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29號 

這家在泰北高中斜對面的包子店,早已耳聞多時。每次來到士林附近,總是讓我惦記著這包子店。
這回,既然來到此區,當然不能錯過這抱包子的機會。
但我怎樣也沒想到,這包子店果然有眾多人慕名而來,甚至在這有著漂搖風雨的日子裡,在小小的店家門前還是起碼已經停了五六台車。

下了車,才發現包子店不止賣一種包子,還有不同口味的鹹包和甜包可供選擇。
鹹包子有韭菜包、高麗菜包、鮮肉包和素雪裡紅包;甜的則有兩種,分別是紅豆和另一種想不起來的口味。 
面對著這樣堆積如山的包子,我貪心地吞嚥了分泌過旺的口水,卻仍理智地買了肉包和高麗菜包各5個上車,這樣才能催促自己,給個下次再來的理由。
而大狗斑聞到袋中肉包的香味,也跟著她娘一同失去理智。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取出包子當晚餐。
而這包子好吃的評價,連挑嘴的老公也給予極高的分數。

第一個抓到的是高麗菜包,渾圓飽滿的外型,是一種手工的誘惑感。



菜包中有高麗菜絲,粉絲和豆干絲,雖然素素的卻充滿風味。


這肉包的外觀雖然不是非常完美,但外皮有嚼勁的口感,絕不是機械包子可以相比的。


肉包一口咬下去,濃郁芬芳的肉香在嘴中漾開,卻沒有多餘油膩的肉汁外濺,爽口的令人驚訝。


後來回家才得知,這家包子店的雪裡紅包最為出色。
既然如此,下次可得再找個機會去抱包子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