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這個生日大禮的由來,其實是帶有心酸血淚的過去.

話說在世貿三館熱滾滾的寵物展中,在胸貼著背的擁擠人潮中,在經過短短的幾個攤位的時刻裡,我那隨身跟了我數年的Fuji F710,居然被可惡的三隻手給拐走.
我錯愕,震驚,痛心之外,更心繫著當天替斑斑拍的可愛影像全都沒了,這也是讓我覺得最難過的部分.

然後,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因為沒有了隨身相機,生活開始覺得無色彩;吃了美食沒有相機可拍,覺得好像不完整;最可怕的,是網誌沒照片可貼.
有人說,又不是沒有相機了!?
說的也沒錯,但是我可不想天天背著那一大台Canon 300D跑來跑去的,感覺很囂張.

於是,撐了好久,終於決定在自己生日的前一天,買一台相機送給自己.
就趁著中午的時刻,我趕到博愛路的相機街,把車子停在相機行門前後,敏捷地步入目標相機行,大聲說出我的心願--老闆!我要買Fujifilm FinePix F30!!

是低,就這樣簡單地,我捧回一大袋的戰利品.
回家攤開後,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這時已經是我的第三台富士相機,因為自從第一台富士相機所拍出的照片彩度吸引了我之後,我就深深被富士相機著迷.而且在操作上,我也相當熟悉.所以,在選擇第三台相機時,我自然地從富士相機上開始選擇.

首先來到的是代理富士的恆昶實業公司網站,了解所有F系列相機的比較(F系列),看到了5月底新發表的相機FinePix F30(產品特色&規格).

發現這款富士的FinePix F30數位相機,不但在2006年奪得TIPA歐洲相機大獎,甚至在數位視野網站上的評價也很不賴( 超感光度富士 F30 評介 ).甚至在拍賣或一些賣場的促銷機,二手機或全新的舊機型仍需要五千到七千間,那只要再多個幾千元,就可以買新機,那當然還是選擇最新款的F30囉!!


不過真正讓我驚訝的,是拿到相機的第一個感覺:呼!怎麼這麼輕阿!!
原來機身才155克咧~~ 這還是我第一次買這麼輕巧的相機,只能說,科技進步神速阿!!

這就是我的新夥伴!!








這一袋是我另外加購的小東西~
光看這個小袋子就覺得好可愛^^


袋中裝的其實就是右邊那個超迷你可愛的廣角小鏡頭.
左邊的玩意兒是讓小鏡頭架上機身的支架.
還有另一款遠距離小鏡頭,但因為覺得距離只抓2倍,拍狗不太實用,所以就沒有買.


來看看小相機加裝小鏡頭的英姿!


厚厚~瞧那個大鏡頭,怎麼架可愛~~




更棒的是,這顆小鏡頭分為兩部分,拆掉前半部,就變為Macro的功能.
以後拍大狗的鼻子,就會更清楚囉!!


最後,再為Canon添購一個PL濾片.
我以前的濾鏡有超多的,包括PL,水滴柔焦,放射柔焦,藍片,黃片,凸鏡片等等,結果因為換了Canon的數位相機後,鏡頭大小不同,所以鏡片通通都不能用@@
不過也因為修圖軟體的盛行,所以有些濾片的功能可以用程式達成,唯讀偏光鏡的效果很重要,就給他敗下去啦!!


整合來說,我這個自個兒送給自個兒的生日大禮,包括:相機整套,加上521M記憶卡,充電器,備用電池,外接廣角鏡頭,漂亮水藍色相機殼,和PL濾片,總共花了1萬3千元大洋.

本來認為以這個價格抱回,實在是賺到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當我興奮地步出相機行....
阿咧!我那暫停在相機行門前的車子咧!?

所以,相機的成本立刻大幅提升,殘酷地變成13000元+拖吊費2000=15000元大洋
唉~~遇上掛牌的強盜,實在超氣憤低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