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一晃眼就到了我們訪花蓮的第三天.
因為這天要回家,所以我們把放狗落海的行程排在最後一天.
離民宿約7公里遠的七星潭,就是我們的目標.

七星潭位於花蓮機場的東側,雖然大家稱之為潭,但實際上這兒卻是個新月形的海灣.
我查了一下才得知,七星潭的地名最早是出現在清同治、光緒年間,因為當初七星潭地區有著大小不等的小湖泊而著名.七星潭原來的位置是在現在花蓮機場一帶,當初為了興建花蓮機場,將原本住在七星潭附近的居民遷移至今的海灣處,而遷移到海灣處的七星潭居民,因為習慣自稱七星潭居民,久之外人便叫此海灣為七星潭。這也是為什麼遊客來到七星潭看見只有海灣而不是「潭」的原因.

七星潭海岸線共有20多公里,現在有被規劃為風景特定區,包括有觀景平台、石雕廣場、觀日樓及自行車道等等.而我們首先來到的,就是位在以荒廢一年的遊客中心前的這片海灘.


來到花蓮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大片清澈水藍的海.
和在北台灣看到那黃黃或灰灰的海完全不同,這才是沒有污染的大海原色吧!!


當我們抵達時因時間還早,海灘上的還算人奚奚落落,讓我們帶著大狗走起來相當舒服.


這海灘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腳底踩的不是沙子,也不是貝殼碎屑,而是一顆顆圓潤的礫石.
這些石頭在海浪的捲襲下,互相撞擊,發出"咕嚕嚕~咕嚕嚕~"的聲響,相當特別.


看看這些石頭,有著圓圓的外觀,和奇妙的線條,真是好看.
所以,到七星潭,一定要帶的紀念品或拌手禮就是--石頭囉!!


當我還在石堆中尋尋覓覓,大狗們早已網浪潮中奔去.


面對一波波的大浪,和先前去衝浪的浪可不一樣.這是因為七星潭海面下的地形有斷層,才會造成這無風卻一波波擁起的浪潮.


不管了,先踩踩水吧!!


沒想到,在這樣一波波洶湧的海浪中,有一隻大狗,決定突破大浪,游向太平洋.
所以,我們請向那海中的一黑點致敬.
cooky,你媽還在台灣,要記得回來啊~~~


請注意照片中左側海浪內的物體,請不要懷疑,那是cooky!!
這寶貝居然給大浪捲回來,看的我們一整排人傻眼.


斑,你也要去給浪捲捲嗎??


斑斑:麻,我只是踩踩浪花就好~~


頂多再給浪刷一刷~~


斑斑,玩的開心吧!!


因為浪實在太大,加上遊客越來越多,所以先把大狗們喚上岸,換個地方走走吧~~
上車前,先來和美麗的藍海拍個照吧!!










好,走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