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10點鐘,

是我們與賣家說定簽約的時辰。

 

前一天,我特地從保險箱中取出結婚時的金條,

趁著最近金價大漲(報紙說金價創18年來新高),

趕緊到新公園旁的銀樓去換現金。

 

因為這間銀樓是爸媽扶輪社的朋友開的,

店家給了我很好的價格,

加上先前給仲介公司的斡旋金,

我想,應該夠付簽約金了吧!

 

說到這間房子的賣家,

是一對台大電機系的教授,

根據仲介公司的說法,因為是教授ㄇㄟ,所以是一對很嚴謹的夫妻,

千萬不能說家裡有養貓狗,也不要說老公是在寵物店上班,

以免對方不賣了!!(文人看不起店小二嗎!?)

 

好吧!既然仲介公司都這樣說了,

為了給賣家一個好印象,

我穿上長裙,戴上媽媽送的珍珠墜子,披條圍巾,

再畫個美美的淡妝,把頭髮放下,

說我是寫書的文字工作者,爸爸是中興的客座教授,

嘿嘿!這樣總可以了吧!!

 

到了仲介公司,

見到了斯文、頭髮白白的教授夫婦,

很像電影中的傳教士夫婦的感覺,

講話也都慢慢的,很清晰的。

 

在代書仔細的解說下,(其實我有大部分都聽不太懂@@

我們終於完成簽約的手續,

預計12月中房子可以到手囉!!

 

不知是不是美美的妝真的有效,

教授夫婦除了原本要留給我們的4個冷暖氣機、2張大書桌、2張雙人床,

還有可以坐12人、附大轉盤的大圓桌,和一個大電冰箱之外,

居然說還要留給我們2盞各價值5萬元的水晶燈,

哇!算一算,我們可以省不少錢咧!

真的是太福氣囉!!

最後,教授太太還教我怎麼擦木頭地板,以保持光亮,

我實在感到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心裡想的是,再過不久,地板很快就會有大狗的爪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