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晚回到家,曬了一天的頭還昏昏滴,雖然沒做什麼,卻感到全身沒力。
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才打開電腦想把今天拍的照片灌進電腦,MSN就叮叮咚咚地響了起來。
MSN框框中的文字這樣寫著:你今天上報紙咧!!

蝦米,昏沉的腦袋頓時清醒。
對厚,先前民生報的記者有打電話來,還聊了一下咧~~
我趕快打開聯合新聞網,才看到標題就昏倒,哇靠,我的名字居然出現在標題中(還好不是出現社會新聞版@@)
還附了一張我那時幫小點點拍的照片咧!!


鋪報紙備紙箱坐月子 佩賢提供切身經驗 

【記者吳光中/報導】 


乾燥、舒爽的紙箱可保新生幼犬不失溫。
佩賢/提供


不想去坐月子中心趕時髦,也不能虧待愛犬,寵物作家,同時也是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的愛心媽媽「佩賢」,在此要貢獻出「自己」坐月子的經驗,不是她生小孩啦,是她幫狗狗、貓咪接生、坐月子的經驗,讓即將當阿公、阿嬤的飼主參考。

「動物都有生育的本能」,佩賢說:「當那重要的時刻來臨時,準媽媽會知道該怎麼做!主人,在這時反而是配角,只能從旁觀察,適時提供協助,例如準備鋪滿報紙、乾燥、舒適的紙箱。」

小狗、小貓出生,不一定是在白天或晚上,飼主如有時間,最好陪在寵物身邊,萬一出現難產現象,可以及時將寵物送醫,以免造成母體生命危險。

貓咪喜歡在隱密的地方生產,如果看到懷孕的母貓老是往衣櫃、沙發底下鑽,那恐怕就是快要生產了,紙箱是不錯的待產室,報紙要多鋪幾層,以便弄髒了可以隨時抽換,保持母貓與小貓的乾爽。

生產過後,花生燉豬腳、豬肝拌絞肉等高蛋白、高營養、膠質豐富的食品,都很適合讓狗狗或貓咪進補,一來可以迅速補充體力,二來可以增加母體分泌乳汁,保證小貓、小狗長得圓滾滾,可愛又健康。

【2006/07/29 民生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