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睡前,照慣例,斑斑咬著最愛的小黃網球,來到我的面前,所有的肢體動作和表情都明白表示著:麻,來玩球咩!!
於是,正在沙發上養馬鈴薯的我只好起身,來段親子時光~~

正當斑斑咬著球回來,要我再丟第二次的時後,突然發現,為什麼我手中的球上有血阿!?!?
血從哪裡來的!?!?
雖然是小小的一點血,也足夠讓做媽的大驚小怪了.馬上呼叫老公過來,合力檢查出血處.
找到了!老公把斑斑的嘴巴扒開,在嘴巴後方的臼齒旁有出血.我們先用手指輕輕一壓,斑斑稍微掙扎了一下,應該會痛吧?再用棉花壓壓後,牙齒和牙齦之間居然冒岀膿血,而且牙齒的顏色怪怪的.

難道,斑斑有齒槽炎??
厚~據我所知,這腫起來可不得了,還會讓臉下方產生潰爛,然後細菌會隨著牙齒根部血管竄入體內各臟器,引發腦膜炎,然後斑斑就會變笨!!!
天啊!!

麻,我不會變笨啦~~


今天一早,當然就馬上帶著斑斑出門趕去醫院.
這時間有多早,根本比我平常岀門上班的時間還早,就知道有多早.
而且因為擔心會需要讓斑斑麻醉洗牙,所以斑斑從昨晚就開始斷水斷食.

到了醫院,斑斑一直躲在我後面,跟醫生叔叔玩躲貓貓.
不過我還是緊緊把斑斑抱著,讓醫生好好檢查.
醫生掀開斑斑的嘴唇看看說,這是蛀牙啦!!
蝦米~狗狗不是不容易蛀牙的嗎??
醫生說,狗當然會蛀牙,只是說口水多的話會比較不容易蛀牙.
喔~那我心中這時不禁OS,那橘子是不是就不會蛀牙啦~ㄎㄎㄎ

醫生還說,因為蛀牙是牙根的問題,跟牙結石無關,所以不需要特別洗牙.而且因為牙根還很牢固,所以也不需要動手術拔掉蛀牙.蛀牙其實最需要的是牙根治療,目前只有台大有這樣的技術.不過費用不便宜,而且也無法一次就治療好.所以目前給斑斑的治療是,早晚各一次消炎藥,並用維克的牙齒沖洗劑來灌洗.

在真相大白後,斑斑拼命地逃出醫院,又開心地笑了起來~~
看著太陽那麼好,乾脆順便帶著斑斑到醫院旁邊的大安森林公園走走跑跑.看著大狗開心甩著大舌頭的模樣,讓我心裡的擔憂也跟著掃除.
斑斑ㄝ~你可要健健康康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ban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